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世界屬於你!》作者貝利福爾斯(Barry Falls)訪談
2021/07/14 14:26:04瀏覽288|回應0|推薦1

以下摘錄自《這個世界屬於你!》作繪者貝利福爾斯訪談


問:《這個世界屬於你!》的靈感是來自您的女兒,請問您是在何時決定創作這本繪本的呢?

答:我大約是在女兒出生後一年左右決定要寫這本書,在這之前我已經為另外兩個兒子寫書了,所以當女兒出生後,我覺得我應該也寫點東西給她。可能是因為她還太小,又或者是出自於父親的天性,我覺得有必要為她寫些東西,幫助她在這個充滿起起落落的世界中培養一些韌性和獨立。
不過我一開始寫的故事和最終成品大不相同,我很快意識到父母給孩子們教誨都很好,但最終孩子還是會走出自己的路,他們真正想從父母身上聽到的只有一件事而已。

問:在創作時你是從插圖開始還是文本開始?或是兩者同時進行?

答:我是從文字開始的。我已經當了好多年的插畫家,所以我很有信心插圖會自然長出來,但在我開始用圖像安排敘事架構之前,文本必須要達到完美。
話雖如此,當你開始進行插畫時,有時候畫面的構圖、顏色或一些微小的差異會反過來激發文本的想法。這就是作為作家/插畫家的小確幸。

問:你希望孩子們和成年人能從這本書中學到什麼?

答:最重要的是,我希望這是一本父母和孩子在說故事時都能夠讀到的一本書。身為三個孩子的家長,當然有一些書是比起讀給其他人,我更樂意讀給孩子們聽的,而他們當然也有自己的偏好,當這些取向有所重疊時,這本書就會變成我們之間最特別的書,並且在彼此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父母能給予孩子最美好、最純粹的就是無條件的愛,當然父母們應該都知道這一點,但透過我的書,我希望可以給他們一個機會,用有趣的方式向孩子表達這件事。至於孩子們,我希望他們會喜歡書中的想法,希望他們會探索這些圖像,並且問一大堆問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6529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