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循序漸進的學習方式,讓孩子成為主動學習者!
2021/05/07 09:20:16瀏覽320|回應0|推薦0

文  范靜芬 / 現任國小自然領域教師、曾任宜蘭縣國小自然領域專任輔導員

身為自然科老師,又是一個媽媽,除了陪孩子探索自然外,在孩子學齡前,一直在尋找適合的教材來陪伴孩子,坊間自然相關產品不少,但像《青林5G 智能學習寶》有系統性規劃,循序漸進引導孩子學習,而且銜接108 課綱的相關學習材料卻甚為罕見。

 《青林5G 智能學習寶》的「我愛大自然」系列圖案生動可愛,極為吸引孩子和家長目光,把學習卡放在學習板上,爸媽可依照題目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協助孩子理解,或讓孩子自己操作,學習板會依照孩子的作答結果回應,鼓勵孩子進行探索, 這套教具有科技裝置的效益,卻沒有3C 產品的問題,讓媽媽我在收到後放心陪孩子玩。有趣又富挑戰性的題目也讓我們家小學一年級的孩子玩到欲罷不能。

更讓人讚許的是學習寶還附贈學習手冊,這是很好的學習引導資源,幫助家長清楚了解所有題目設計背後所要引導孩子的自然科學概念、搭配的108 課綱內容,以及如何利用這套教具陪伴孩子學習。從學習手冊中可以清楚看出「我愛大自然」系列共分為四個主題,以促進孩子認知能力發展為目的,採螺旋式課程設計,分為啟蒙版、進階版、強化版。以其中的植物構造主題為例,在啟蒙版從簡易的葉形辨認入門,進階版增加葉緣、葉脈、葉序等辨認,到強化版針對葉子整體進行綜合辨識,漸進式加廣孩子的學習。且題目設計從孩子生活環境觀察為出發,希望透過孩子在學習自然科學的過程中,培養對自然科學的興趣、邏輯思考與推理探究能力,成為主動的學習者。

《青林5G 智能學習寶》提供孩子有趣的裝置與系統性的教材設計,讓我可以陪伴孩子探究自然科學,甚至可以從題目中找到更多可讓孩子直接學習的自然科學觀念,透過和孩子共讀、共學、共同操作的歷程中,讓孩子能發掘到自然探究的樂趣!

學習寶全系列商品

看這👉 https://reurl.cc/5oxAYv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6251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