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婆阿妮30周年啦!
2017/10/23 14:37:34瀏覽485|回應0|推薦0

巫婆阿妮和她最愛的黑貓阿寶陪伴讀者度過了30年的時間。1987年英國出版了第一本《巫婆阿妮和黑貓阿寶》,他們逗趣的相處模式,讓讀者們讀得哈哈大笑。阿妮有一頭亂亂的長髮和尖尖的鼻子,雖然是個巫婆,可是打扮很華麗,很喜歡穿橘黃色鄉間的緊身褲,非常有自己的風格。她充滿了好奇心和行動力,她也有點可愛、有點熱情。阿寶是一隻大黑貓,有一雙大大的綠色眼睛,喜歡活在自己的小世界,常常對阿妮的瘋狂點子感到又驚又喜,當然,牠是很愛阿妮的。他們是最佳夥伴,一起上山下海、一起冒險,也一起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這樣鮮明的角色和活潑趣味的故事內容,也成了卡通動畫,以動態的形式呈現在觀眾眼前。在25周年時,還舉辦了一場特別的生日派對,有故事劇,還邀請繪者現場作畫跟讀者同樂呢。

30年來,由作者韋樂莉湯瑪士和繪者柯奇保羅共同創作的<巫婆阿妮>系列除了圖畫書以外,針對不同的年齡層和族群,也出版了小說、紙板書、活動書、有聲書和電子書等,發行了十幾種不同語言版本,全球賣出七百多萬本。隨著時代改變,<巫婆阿妮>系列也跟著科技一起前進,像在《巫婆阿妮的海底假期》中,巫婆阿妮用IPAD尋找想要旅行的地點,跟阿寶來一場一般人都無法體驗的海底探險;在《巫婆阿妮的新電腦》(暫譯)和《巫婆阿妮的太空之旅》(暫譯),她也努力學電腦、嘗試飛進太空,各式各樣新鮮的有趣的事物她都想嘗試。而在《巫婆阿妮是恐龍迷》中,阿妮因為著迷於恐龍,親自回到恐龍時代,還不小心把恐龍帶回現實生活,養在自己的院子裡。這樣兼具孩童喜好、充滿想像力,又與時代連結的繪本,有作繪者精心的安排,帶領孩子跟著巫婆阿妮的魔法悠遊不同的世界

巫婆阿妮住在一棟全部都是黑色的房子裡,有黑色的椅子、黑色的樓梯,就連浴缸也都是黑的。

巫婆阿妮用魔法棒把黑貓阿寶變成一隻貓魚,他們的海底探險之旅開始啦!

阿妮對於恐龍非常著迷,好希望能親眼看見真的恐龍!


把巫婆阿妮和黑貓阿寶帶回家,一起享受「阿布拉喀噠碰!」的魔法樂趣吧!

https://www.012book.com.tw/activity/2017101201/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0885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