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有緣~記憶中的他
2009/02/13 14:22:19瀏覽160|回應0|推薦2
"好香 煙斗的味道瀰漫著整個房間
他總是會靜靜的笑著說很多很多小時後的故事"

記得第一次他發現我會抽菸
他沒有生氣的對我說不准抽 反而請我抽菸
當然也不像一般的家庭一樣會禁止女孩子抽菸
他笑著說 他以前剛學會抽菸的時候
他那個年代 家裡很窮 買不起香煙
他都抽煙斗 因為很便宜 一包菸絲 可以抽好久好久
他說 爺爺是一個很兇狠嚴格的父親
他都不敢讓爺爺知道他會抽菸
於是都偷偷的在爺爺睡覺的時候到院子去抽菸
直到有一天爺爺發現他抽菸
他說 爺爺沒有罵他 只是跟他說
"年紀輕輕的抽煙斗 跟個老頭子一樣 難看死了"
從那之後 他開始跟爺爺一起抽香菸
記得小時候 他都抽黃長壽 後來 都抽白長壽...


我不算是最了解他的人 這是一定的
但是我知道 家裡三個小孩之中
他對我有最深最深的期望 也許不是飛黃騰達
但是 一定是出類拔萃 所以他總是喜歡教我做很多事
當然 還包括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修馬桶啊 通水管啊 修熱水器阿 鋸樹啊<以前我家有很大的院子 有芒果樹>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就是男生該會的我都要會
女生要會的 我也要懂 所以我媽總是笑著說 我是家裡的男丁


玩世不恭 桀傲不馴

記憶中的他 是一個有點玩世不恭的人
他不是沒本事喔 就事太有本事 所以不屑於世
我家老爺是職業軍人 在CCK上班<CCK是某一空軍基地的英文簡稱>
他總會說 他帶特戰隊出去比賽 只要拿第二名回來 就一定沒有第一名
的確 他帶的特戰隊 真的很傑出 在我印象中 連拿的好幾次第一名
但也可能因為他的不屑 所以只有中校退伍
不屑到我年輕時一直不懂為什麼他不願意升上去
我想以他的本事跟才華 要升到中將我想都不成問題吧!
可是他就是這樣 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記得他剛退伍的時候 還有很多官階很大的朋友幫他辦退休宴
還有他的獎狀 "戰技超群 功在連隊"
或許就是因為他比別人強 所以可以這麼超脫於世吧!


責任心

我曾經問過他 為什麼不繼續升上去
小時後心理一直想 就是因為他的臭脾氣 所以不肯升
他默默的說 如果他升上去 就會被調到別的地方去
他反問了我一句話 如果他走了 奶奶要怎麼辦 家裡要怎麼辦?
當他問我的時候 我傻掉了 我無法回答
因為當他要升的時候 奶奶因為摔倒 人在醫院 行動不便
那時候我們也都還小 不可能丟著我們他自己去
他是一個極為重責任的人 我懂他為什麼會不升


開明

其實 我跟他的感情 有時候一點都不像父女
我們會像朋友一樣的聊天 一樣的交換意見
也許在別人眼裡看見的我倆 是超越了親情的一種感情
有哪個小孩敢叫自己的爸爸叫死老頭 還敢直接對罵
然後發脾氣 要他先道歉的 大概就我們而已吧!
懂嗎?! 也許你會絕得我沒大沒小 但是 這就是我們
你問我愛他嗎?! 我很愛 也許就是這份愛
讓他可以放手讓我去做很多很多一般家庭不可能接受的事
所以我常常偷偷的半夜跑出去看夜景
然後偷偷回家 偷偷被他抓到 他就會偷偷的罵我
但是並不是真的責罵 只是基於關心 基於在乎
他不是那種會約束我們一定要照他想的去做的人
他總是說 只要我們可以過的更好就好了
所以我們家三個小孩總是很有主見 因為他不會干涉
因為他總是讓我們自由的展翅飛翔


堅強 勇敢

他是一個很堅強的人 無庸置疑的
在他生病的時候 他很少跟我們說他不舒服
雖然我們都看的出來 但他的臉上總是浮著笑容
有時候真的很不舒服 他總是會說 "死了算了
這麼痛苦的活著有什麼意義......"
這些話聽在耳裡是多麼的心疼
但是他總是會說 罵完了心情好一點了
就會又開開心心的 好像從沒生過病 從沒痛過
他總是會在藥罐子旁邊擺一些糖果蜜餞
當吃完藥的時候 就吃個幾個
早上醫大早起來就先吃西藥 然後晚一點吃中藥
一整天好像除了吃藥之外就沒時間可以做其它的事了
他吃的藥 很苦 但是 我從沒聽過他抱怨過


博學多聞 學富五車

為什麼說他博學多聞 學富五車 因為這是真的
我可以以他為傲的說 不管你問他什麼 他都懂
說不定連大學教授回答不出來的問題他都可以告訴你
他有很多很多的證照 消防 電匠 電腦 呼吸照護
當然 他的文筆也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所以總是會想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想是寫一個我們家專用的"X氏家訓"
我一點也不誇張 他是那種可以出口成章的人
他總是會對我說 多希望我也可以跟他一樣
一樣有那種耐心讀完一個圖書館的書 做個有本事的人




我記憶中的他 一直都是很完美的
因為他是那麼與眾不同
雖然這可能是我自己單方面的想法
但是我相信 我的母親 我的姐妹也一定這們想
一定也這麼以他為傲吧!
就算現在他不在了 但我們記憶中的他
是永遠都無人能比的 是永遠不能抹滅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059210&aid=264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