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山(2)
2015/02/03 13:00:13瀏覽619|回應0|推薦23

       爬山(2);山裡的砍材聲;鳥宴.

爬呀 爬.應該說是走;因為也不高;也不用做負重練習.走久了自然而然沿路而上.欣賞風景看松鼠林間穿梭.    

     某日,快到頂時;突然聽到有人砍竹子的聲音,迴盪山谷.逗.逗聲連綿不絕.當下覺得神奇了.這山我走有一段時間了,從未看過有人砍柴;誰會出現來砍柴???轉過一個彎道;出現在眼前的竟是一隻松鼠;牠看見我突然冒出來;也嚇一跳我倆都定格.幾秒鐘後;牠又悠然的兜兜兜;兜聲迴盪;原來是牠們在磨牙(旁邊另外一顆竹叢裡還有一隻).山裡的砍柴聲;謎題揭曉.牙齒要磨利呀.兜.兜.兜.

      每個星期排休都固定星期四;"想說爬山看能不能碰到猛男";我是這樣告訴同事,誘惑其他同事一起健身,可惜大家都興趣缺缺還是休假逛百貨公司比較樂趣.

       有一次;大概是在春天四.五月了吧 .從山上回程時,耳裡傳來群鳥啁啾;熱鬧得很,從沒聽過那麼吵雜的鳥叫聲;也是轉個彎;我傻了,那景象那熱騰的:整山的小鳥群聚;攻一棵楠樹;那樹果實正紅"一定很好吃"大概有千隻以上的小鳥.整個場面很熱鬧,讓我捨不得下山,印象深刻,日後再也沒碰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bnok&aid=2059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