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的交易
2015/10/29 19:43:17瀏覽1327|回應0|推薦12

小蕙自幼夢想成為作家,然而她又不太喜歡讀書,平時靜不下來,思考沒有半分鐘的時間。眼看著自己年近四十,卻寫不出一篇讓人讀得下去的文章,比她年輕的鄰居小妹都出了書,而且許多人都搶著看,她真的很羨慕。
聽朋友說,可以在深夜呼喚魔鬼做交易,於是她偷偷嘗試,並且成功的把魔鬼請了出來。
魔鬼說:「我知道妳一定想要跟我請求甚麼?但妳應該知道,我們之間的交易只有一次,而且我要的只有活人的靈魂。」這是魔鬼千篇一律的介紹詞。
小蕙在這時候突然變得聰明起來:「我可以把我的靈魂送給你,但你要把所有作家的靈魂都偷給我。」這樣一來,小蕙非但沒有損失,反而得到更多。
魔鬼於是伸手摸摸小蕙的腦袋,突然,魔鬼嘆了口氣:「難怪妳要偷人家的靈魂,因為妳的腦袋是空的,妳沒有靈魂。」

我就是在說妳們,盜用人家創作的傢伙,連魔鬼都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446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