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落
2014/08/12 23:44:59瀏覽347|回應0|推薦15

 

從國中開始,她的母親總會窩在房間的角落,靜靜的

她的書桌靠窗,背對著房門當她專注地寫著作業,對甚麼動靜都不察不聞只等著休息的時候,偶一轉身,才發現母親的身影

木木然的表情和眼神,坐在那不知道是為了甚麼有時只直勾勾的看著她,也不跟她說話

也許很早之前就開始,而她未曾驚覺

有時候,廚房裡傳出鍋碗瓢盆的聲音,她反而比較放心,被監視般的窒息感,才暫時隱去倘若房門外再無聲息,雞皮疙瘩卻又蔓延全身在她忙著學校功課的時候,母親必然悄守在後

從國中開始,家裡就不平靜,哥哥姊姊嚴重反骨,不是徹夜未歸,就是頂撞母親但沒有人敢在父親面前吭氣,因為父親經常脾氣如暴雷,三更半夜醉酒而歸

最安靜安分的她,彷彿是唯一能停留在母親的視線裡,不會有任何變化

母親開始在房間內走動,從嘴裡發出『唶唶』聲響,甚至把房內的擺設搬來搬去只要是她一回房讀書,母親就跟著進來

從被監視到被干擾,她只能悶不吭聲,摀著耳朵,強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課本上然而身後的腳步,依舊細細碎碎,不曾停止

「我吵到妳了嗎妳們都看我不順眼,要我離開這個家」母親沒來由地對她大吼

後來,就連她走到餐廳用餐,母親都死死盯著,並且不發一語

陰沉的目光如影隨形,而她無法反抗

家人都不喜歡留在家裡,只剩下喜歡靜靜做事的她,被母親這樣注視著

她對自己的存在深感恐懼,但家裡沒一處可以容她躲藏連睡覺的時候都不能鎖門,換衣服時母親更是直接打開房門走進來。到後來甚至不能與同學出遊,只能跟隨著母親,或者是幫家人跑腿。否則她只能留在家裡,靜候召喚。

她想要只有她自己一個人的地方

母親罵她「自私、不孝,瞧不起自己的媽媽我會燒香請菩薩詛咒妳。妳也別想嫁出去,妳嫁不出去的,這是妳的報應。

她躲進了角落,努力的縮,只想把自己藏起來

她真的再也不用出來了,沒有人看得見她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61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