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穎的校園任務1
2020/06/09 17:29:36瀏覽887|回應0|推薦17
人物介紹
趙曉穎:小穎,一個討厭貓也被貓討厭的女孩。六年四班的衛生股長,雖然看不慣班上同學對貓咪的瘋狂喜愛,卻更不願看到同學們的快樂被破壞。比同年齡的小朋友還要大膽,雖然有時會生氣,卻很愛護同學。
戴可伶:六年四班的班長,溫柔愛笑,對貓咪很有耐心。
彭綠娣:娣娣,率直又有運動細胞,也是愛貓的孩子,最討厭聽到關於貓的靈異故事,因為她認為可愛的貓咪是不會讓小朋友受到驚嚇的。
李蔓靜:小靜,喜歡表現出無所不知的模樣,天性討厭貓咪,三不五時就會拿和貓咪有關的靈異故事來嚇人。
趙俊威:小威,班上棒球校隊的當家投手,運動細胞很活躍,個性卻很安靜。
貓噗噗:靈貓王國的長老,卻連垂直和水平也分不清楚。個性迷迷糊糊,也經常變換自己的體型。
藍貓:精通人類科技,每天都在忙碌,也總是在發牢騷。不自言自語就沒辦法工作,很喜歡玩自拍。
咕咕;聰明又靈活的貓精靈,總是有許多創意和花樣,但非常不喜歡團體生活。
美術老師:校園裡的氣質美女,在課堂上經常發揮創意。
國文老師:熱愛古文與歌唱,愛公益也愛貓咪的男老師。
嘯天犬:神獸網路社群最有人氣的玩家,偶爾喜歡惡作劇,但也很大方,經常送給網友多樣的寶物。

第一章 小穎的仇貓情結
六年四班的教室悄悄地來了一隻金吉拉貓咪。
當所有的同學都在操場上練習跳遠的那一節體育課,這隻貓就咪悄悄的從學生忘記關上的窗戶跳了進來。
然後,牠慢條斯理地吃掉了同學們放在抽屜裡的壽司、飯糰、夾蛋饅頭,而且還很聰明地拒絕了會讓貓咪們中毒的巧克力條,伸出一隻腳把巧克力從桌上掃到地板去。
牠優雅的跳躍,並且高傲的選擇。
當同學們有說有笑地走進教室,這隻貓咪正探頭在一只塑膠袋裡呼嚕呼嚕的喝著冷掉的豆漿。一條白白的直線從貓咪腳邊滑過,掛在桌邊,線的尾端斷斷續續的掉落一滴一滴,啪搭啪搭的滴落地面再重新凝聚成一個白色小小水池。
牠似乎沒有察覺、或者已經察覺卻並不在乎,所以連頭都沒有抬起來。
同學們發現了,並且又笑又嚷的推擠過來,一個個想要接近這隻金吉拉。
「貓咪會自己打開袋子喝豆漿耶。」座位的主人,一個左臉髒兮兮的小男孩覺得很有趣。
「好可愛喔。」喜歡貓咪的一群小孩子們異口同聲的歡呼。
「拜託,這隻貓咪很討厭好不好?竟然亂弄我的零食。」小穎撿起地上的巧克力條。雖然包裝還沒被打開,但是小穎也不敢吃了。她把巧克力條丟到垃圾桶裡,然後氣呼呼跑出教室外,在洗手台前洗手。
其他的同學並沒有像小穎這麼生氣,反而圍著貓咪搶著撫摸貓咪。
即使大部分同學的桌上都被貓咪蓋下好幾個貓噗,大家卻還是覺得貓咪無論做甚麼事情都很可愛。

「把牠送去『貓泡泡』那裏吧。」班長可伶一把抱起模樣溫馴的金吉拉。「義工媽媽會幫牠拍照,也會到警察局備案。然後學校會和獸醫院聯絡,如果找不到主人,貓咪就會暫時留在我們學校。」
然後,最先發現貓咪的人,可以為貓咪命名。
『貓泡泡』是學校的流浪貓之家,每天會有不同的義工爸爸和義工媽媽輪流負責打掃貓窩和餵養裡面的大貓小貓。許多愛貓的學生也會自告奮勇幫忙整理,或者從家裡帶來貓飼料。
「如果牠被人領養走呢?我們就再也不能跟牠玩了。」可伶的死黨娣娣很捨不得。
「如果沒有人願意領養,牠也很可憐。每隻貓咪都應該有主人疼。」可伶摸摸貓咪的腦袋。
貓咪舒服的瞇著雙眼。
小穎看著班上的同學們一會兒怕貓咪被新主人帶走,一會兒又怕貓咪沒有人願意認養,真的覺得大家都很無聊。「貓咪只會翻倒豆漿又不會幫忙掃地,只是一隻搗蛋精。還有,那隻貓咪身體黏黏髒髒的,你們居然還敢抱牠。」
金吉拉伸出舌頭,把沾著豆漿的腳舔得乾乾淨淨。
發現是一隻聽懂人話的貓咪。愛貓的孩子們笑容更燦爛了。
「小穎,妳看,這隻貓都乖乖的。」可伶把金吉拉捧到小穎的面前,希望小穎會覺得這隻貓咪很可愛,然後變得喜歡貓。

貓咪的身體就快貼近自己臉頰,小穎卻為此感到很厭惡,所以把頭轉向一邊,還從抽屜裡拿出科學雜誌來擋著臉,「快把貓帶去貓泡泡啦,牠身上都是泥巴和豆漿,不要讓牠碰到我。」小穎就是無法去喜歡貓。
三年級的時候,小穎被分配到貓泡泡附近打掃,小穎還拜託同學跟她交換打掃區域,因為她情願去挖水溝的黑泥巴,也不願看到那幾張貓臉。
「妳摸一下又不會怎樣。牠很可愛,跟牠玩,妳的心情會變得更好的。」可伶就是想讓小穎喜歡貓。
金吉拉舔著兩隻前腳上的粉紅貓噗,又讓愛貓的同學們開心地叫著。
但是,小穎卻只是拼命閃躲。「不要強迫別人喜歡貓。妳是霸道王國的王后嗎?」小穎的反應讓同學們都笑了。
同學們的笑聲越響亮,小穎越是覺得貓咪都不是善類,害她被同學笑。
金吉拉睜著討人憐愛般的眼神掃射周遭的學生,惹得這些小孩子嚷著要摸摸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3813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