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夕陽繼續美麗下去
2019/07/27 21:46:49瀏覽844|回應0|推薦13

不要追問我上一幅淡水雲彩是何時完成的,這樣會證明我懶惰很久了。

繼續追雲,其實是受了那位台鐵警察遇襲身亡的消息所影響。覺得他那樣年輕,不知道內心有著甚麼樣的夢想,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沒有了。而且還是承擔的不屬於他的責任與過錯。同樣年紀的時候,我的寫作事業正起步,雖然家庭生活讓我很不快樂,但我所想要的,正一步一步向我靠近。那是多美好的年代?每每回顧自己的過去,多充實啊。

如今,我已圓夢,人生似乎再也沒有甚麼可追求,生活上也只有醒著賺錢,累了就睡。休假日出去走走,買自己需要的東西,就這樣而已。為什麼,走的不是我,而是一個來不及圓夢的孩子?他是那麼優秀,也許曾想過在教育或者學術界有好的發展與貢獻,也許想帶著親愛的祖母去環遊世界。為什麼是他?

想想,這一輩子,過去的日子再怎麼不自由,總還能夠做自己想做的。雖然總像是在夾縫中用著一點點幽暗餘光為自己照明。

然後,又想想。自己過去總說過,圓了一個夢,還有另一個理想。

我的百幅淡水雲彩都還沒有完成,而且,這陣子到處走走,看到不同地方的雲彩,包括自己曾經住過的地方。畫完了淡水,還有一整個台灣。

人總有尚未抵達的景點,無論已經幾歲。

以前我常說,誰說只有年輕人才能圓夢,老來依然可以圓夢。我的話,常常被人曲解,說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說的好像是我主張年輕的時候可以虛耗光陰,等老了再來實現理想。

如果只有年輕的時候勇敢追夢,當夢想早早實現,年華逝去後,追夢的勇氣過去了,多空虛啊。

我主張的,其實是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可以有不同的夢想和目標。

天地有情,人卻寡情。人不顧我,卻有天地慰我。天地有靈,人卻無知。人不懂我,卻有天地呼應我。

淡水的雲彩依然美麗,而且未來還有更多不可知的變化。

每一次下筆,不同的色彩暈染,都是我圓了一個夢。人生有限,但我卻能圓滿無數的夢。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826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