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文明的期待
2018/04/27 15:23:05瀏覽1134|回應0|推薦15

這是目前為止我最滿意的作品,靈感來自淡水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一開始著色時我很猶豫,因為史前文明的器物沒有這麼鮮豔的彩繪。如果照我平時用色的習慣,會不會造成他人的誤解?身為主題的陶罐會不會因此不被突顯出來?不過畫畫總像是橫衝直撞的我,最後還是冒險主義至上,沾著顏料就這樣抹下去。

額頭走鮮豔風,日月相對,中間有五彩雲朵和星輝。頭頂上帶著兩層彩色頭冠,捲髮上鑲著藍色寶石。

臉邊的眉毛是不同型態的晶石和寶石。

陶罐做為主題,所以還是謹守史前文明風格原則,用色單調。兩隻眼睛變成了陶罐的耳,周圍的樹葉、羊角、羽毛、海螺,代表台灣史前文明的生態。

紅色臉頰的部分,上面的三角形是玉米。上嘴唇是山,下嘴唇為湖泊。

下巴為海浪,代表台灣四面環海。

這個作品的創作理念就是:在參觀完十三行博物館之後,深深被神秘的史前遺跡所吸引與困惑,也許就是因為甚麼都是未解的吧?或許也是因為距離自己太遙遠,所以越是讓人難以為懷。台灣是一個深蘊而神秘的島嶼,究竟在沒有文字紀錄的年代,發生了多少豐富精采的故事?又有多少讓人覺得有趣的藝術創作呢?

那時候的人想些甚麼?看見山川日月與百草百獸,有甚麼樣的感情又有甚麼樣的創作詮釋呢?愛畫畫的我好想了解啊!

真希望將來還有更多不同型態的史前生活遺跡可以被發現,也想看看先民的創作和我有甚麼天大的不同呢。

所以我畫這個史前文明的期待,也是想像,或許會有更多我們想像不到的面貌呢。

頭飾近拍。

面具下半部近拍。

難得有一次我會覺得面具彩繪比草稿好看,因為草稿畫得太簡單。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161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