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目賊
2010/12/26 11:34:54瀏覽412|回應1|推薦31
快96歲高齡的老丈人有天清晨起來如廁時跌倒了, 送急診後, 發現他也感染了肺炎.
本來要進加護病房,  但直到那晚都沒有空位, 只好先送進普通病房再說.
在急診室的6,7個鐘頭裡, 隔壁那床已換了3,4個不同的病患, "妳們的生意太好了!",
我開玩笑的跟護士說,
她也只有一副無奈的表情.

在病房陪他老人家的十幾天裡, 想起了一年半以前在大甲光田陪伴父親的情景, 感觸很多...
我也注意到了一點, 這裡護理人員是不戴口罩的, 但每次進病房一定先戴上新的手套,
是同樣的忙碌, 但感覺上他們的工作環境似乎好一些, 所以臉上多了些笑容,
而且有不少的男性護士.

病情控制後, 但因手腳還不太靈活, 所以被轉送到附近的復健中心.
這裡離佛利蒙灣區捷運(BART)站很近, 所以街道兩旁都停滿了那些不願付停車費的捷運通車族.
我們因一大早去接替在那兒陪伴過夜的小舅子, 所以也就得以接手他的停車位.

那天吃完午餐後, 由妻陪著老丈人, 我則坐在迷你廂形車的後座休息.
突然覺得有人試圖想開後車門, 回頭一瞥, 果真有個人站在車後, 趕緊下車看個究竟.
見他身後的車已打開
車蓋, 我心裡已有個譜了. 我責問他為什麼想打開我的車後門,
他竟然回答說只想幫我修修東西, 在知道我要報警後, 他馬上放下車蓋開車走人.
因我手上沒有紙筆, 只能一再默念著記下的車牌號碼, 趕快打電話請妻抄下.
事後經妻提醒, 才想到手機有照相功能, 但縱使記得, 我這趕不上時代的人, 也不會知道怎麼用的.

我打的是非緊急電話, 但接聽的人說如我能留在原地的話, 他們要馬上派警察來做筆錄.
過了十幾分鐘後果然來了部警車, 他們告訴我如果那時打911的話, 說不定還可以抓到那賊.
可笑的是當時我只拼命想記住那車牌號碼, 當警察問起那人的長相時, 竟然只剩下模糊的印像,
更不可能從警車的電腦檔案
指認出任何人了. 但至少我提供的車牌號碼是正確的,
因他們已確認了我所描述的那部車.

那賊膽大的敢在人車繁忙的馬路邊找目標, 心細的
會打開假裝修車來掩人耳目
但他大概不知道自己卻是個目中無人的"白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713342

 回應文章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大命大
2010/12/27 15:43
台灣這天常有新聞
偷不成
就變「搶」
還砍人耶
我替你捏了一把冷汗呢
Ajiu(zenjua99) 於 2010-12-28 08:21 回覆:
感謝十里的關心. 當時我也沒多想, 只希望不要有下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