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日本楓紅比往年略晚
2011/10/19 09:11:45瀏覽1977|回應0|推薦9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朱家瑩/報導、攝影】

青森鳥海山紅葉(日本觀光協會提供)

十和田楓紅
秋意襲人,今年日本的紅葉前線已經於九月下旬由北海道的大雪山、十勝岳等地全面向南移動。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今年的紅葉變化比往年略晚,目前紅葉前線已移動到札幌附近的溫泉名勝定山溪,接下來,洞爺湖、函館的大沼公園等地也將陸續進入楓紅的最盛期。今年北海道賞楓團的價格和去年差不多,一般多在3萬元到4萬元之間,不過隨著賞楓季節接近尾聲,有些本月下旬出發的團體已有價格略降的趨勢,動作快點,現在報名,或許可以撿到一些便宜。

日本大自然秋色最美的地區─東北,今年楓紅一樣迷人,包括知名的十和田湖、入瀨溪,還有鳴子峽等地,10月中旬起都將進入紅葉前線的範圍,可惜的是,受到311震災的影響,今年國內旅行社推出的東北賞楓團數量並不多,價格和北海道差不多,也在3、4萬元之間。其實東北大部分的賞楓名所在今年的震災中受災的情形並不嚴重,很多地方早已恢復日常運作,所以如果能找到合適的出發時間,也是不錯的選擇。

由於東北賞楓團明顯減少,今年北陸和四國的賞楓代之而起,市場上的選擇不少。北陸知名的賞楓名勝立山,目前海拔較高的地區已開始進入紅葉期,但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地區,紅葉最盛要到10月下旬才開始。而黑部峽谷、昇仙峽及金澤名園兼六園等地,紅葉都要到11月才開始,所以現在報名時間還不晚。

中禪寺湖楓紅(日本觀光協會提供)

東京近郊有不少紅葉名所,其中最為遊客喜愛的,是神宮外苑的銀杏樹。每年11月中旬~12月上旬是銀杏變色的季節,從青山通到繪畫館之間共有146棵銀杏樹,每年11月中旬開始轉為一片金黃,當地也會舉辦銀杏祭,吸引不少人們特意前往觀賞。從東京搭車往周邊,日光,箱根地區都有迷人的紅葉景觀,不論是參團或自助旅行,都有很多選擇,很容易就可以到達。

京都是日本最熱門的賞楓名所,它的紅葉時間也最晚,秋天的楓紅襯上古色古香的寺院,使京都充滿幽遠的意境。東山地區的寺廟在紅葉期間會特別點燈,讓觀光客感受日夜不同的面貌。這其中,天台宗的青蓮院在10月29日~12月4日會特別點燈,讓遊客欣賞夜楓;高台寺則配合楓紅時間,今年是10月29日~12月4日止,開放晚間參拜;而知名的世界遺產-清水寺,今年的10月下旬-12月上旬也將開放夜間參拜,賞楓宜把握這段時間,可以體驗不同於以往的京都風情。

位於日本最南邊的九州,以往秋天景色並不如北海道、東北那麼受到重視,然而今年同樣受到震災影響,有部分的觀光客已將焦點轉到這裡,帶動市場的供給量,使得今年九州賞楓團的推出量大增。九州的旅行團價格一向比北海道、東北低,今年一般的九州賞楓團,售價大約在2萬5千元至3萬元之間,而且它的紅葉時間比較晚,像有名的賞楓名所阿蘇山、高千穗峽、霧島等地,紅葉都要到11月才會變色,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可以慢慢挑選自己喜歡的行程。



全文網址: 日本今年紅葉比往年略晚 現在報名撿便宜 - 賞楓紅最浪漫 - 熱門行程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4712#ixzz1bBa0lJ6D 
Power By udn.com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575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