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宣誓拒絕婚前性行為
2008/06/19 12:03:03瀏覽1880|回應6|推薦14

拒絕婚前性行為! 小學畢業生宣誓 專家搖頭

更新日期:2008/06/17 12:40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又到了畢業季節,各學校的畢業典禮也越來越多樣,在高雄市的愛國國小,幫應屆畢業生上了九堂兩性教育課程,還要學生簽下拒絕婚前性行為的宣誓卡,在性觀念越來越開放的年代,小學生對這個守貞操的畢業禮物看法又是如何?

「我拒絕婚前性行為!」一起宣示拒絕婚前性行為,還簽下這張宣誓卡,這是愛國國小送給應屆畢業生的畢業禮物,大家煞有其事的發表自己簽署這張卡片的理由。

國小應屆畢業生:「不會因為一時的錯誤而影響未來。」記者:「那將來如果你面對誘惑的話怎麼辦?」畢業生:「一定會想辦法解決。」

記者:「將來如果你知道你的女朋友有婚前性行為,那你怎麼辦?」畢業生:「漸漸跟她離(分)開。」

十一、二歲還是對性懵懵懂懂的年紀,簽下這張誓言卡之前,學校幫學生上了九堂兩性相關的系列課程。

高市愛國國小老師薛雅文:「你的夢想沒有了,請問到最後你還剩下什麼?」

只不過用花朵比喻每發生一次婚前性行為就如凋零的花朵般,這樣的性教育真的正確嗎?

高師大教育系副教授魏慧美表示,「有點太過誇張,這樣真的是過度,而且那感情事情有時候不能用一朵花(來比喻)。」

專家的擔心不是沒原因,看看公佈欄學生上完課的心得分享,寫到發生婚前性行為就不會有人理你,九堂的課程卻換來學生這種偏激的兩性觀念,與學習尊重對方、保護自己的正確兩性觀念似乎背道而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17/17/11eha.html

~~~~~~~~~~~~~~~~~~~~~~~~~~~~~~~~~~~~~~~~~~~~~~

這新聞真是令人匪夷所思,難道這樣的教導就會保護學生嗎?反倒是正確的兩性觀念變成處處防衛自己的偏激,那如果說用花比喻感情,我周遭一堆朋友不都是早就凋謝了?唉!這些教師怎會這樣的教導呢?

有人說的好「說實在的,這是無能的老師把無力的偏見教給無知的學生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972206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學生: 原來還可以婚前性行為?
2013/01/01 01:48

靠!

老丐到了高中, 才看到同學拿來的花花公子雜誌!

乃覺六七年嘛!





becco
蠢蛋
2008/06/22 04:42
這老師小學畢業了沒?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22 13:23 回覆:
應該沒有。

大黃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21 17:42
同事之間有這類的老古板也是令人無奈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21 18:23 回覆:
國外也有啦,唉....

RAIKA
小學生也來搞吧
2008/06/20 11:12
那教他們戴保險套,吃避孕藥如何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20 15:06 回覆:
不是這樣吧.....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20 10:52
我看只是為了炒新聞的活動= =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20 15:05 回覆:
是啊,如此觀念偏差的活動實在沒有報導的必要。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新聞
2008/06/20 01:50
我笑了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20 09:34 回覆:
等於是處女情結又復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