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 布拉德斯之春 1 楔子
2008/04/03 11:19:35瀏覽1261|回應1|推薦16

楔子

開春時節的布拉德斯鎮周遭平原一如以往充滿著鳥語花香的活力,不過看在殘存的居民眼中卻是無比的悲哀,因為過去一整個冬季布拉德斯遭受了交戰雙方相當嚴重的拉鋸交火,幾乎將該鎮完全夷為平地,鎮上居民不是都被迫搬走就是窩在地下室當中等待著戰火遠離。

布拉德斯鎮是交戰雙方的中央戰線部分最前線,也是控制魯德爾隘道的戰略重鎮,只要控制了這裡,則魯德爾隘道和巴克拉斯山脈都會被牢牢掌握,所以雙方對於布拉德斯鎮都是勢在必得。故攻方的葉爾王國在這裡部署了一個軍-步兵第八軍並配屬眾多獨立單位,而守方的拉巴德公國則在該鎮周遭部署了二個師,後頭另有一個師當作後援,都隸屬於步兵第十七軍。

直接部署在鎮內的拉巴德陸軍步兵第二師,可說是久經戰陣,尤其在與葉爾王國戰爭的這一兩年當中,不斷在巴拉克斯山脈周遭建立不少戰功,尤其是在第一次和第二次魯德爾隘道戰役首先奪回布拉德斯鎮而居首功,故高層在面對葉爾王國的反攻就立即將在後方整補的步二師調回部署,師長是皮德爾少將。

葉爾陸軍步兵第八軍則是由第十九親衛步兵師打頭陣,該師在過往多次戰役中總是打到撤回整補但又隨即上場,頑強堅忍向為戰場雙方所週知,所以此次是師長拉特少將親自向高層帶纓請命,願意要打頭陣建首功,希望如同開戰時首先奪下希皮爾大橋一般的輝煌。

雙方戰鬥序列:

葉爾陸軍第八軍 -

  1. 第十九親衛步兵師 (轄步141、步145、步257、砲332團及戰車22營)
  2. 第九十八步兵師(轄步196、步199、步371及砲224團)
  3. 第145步兵師(轄步246、步393、步714及砲145團)
  4. 第29突擊步兵旅
  5. 直屬陸軍第162、189、382突擊砲旅
  6. 直屬陸軍第348重砲兵團
  7. 直屬陸軍第144工兵團
  8. 直屬陸軍第225高射砲兵團
  9. 直屬部隊(通訊、醫療、經理、憲兵、警衛、防空等)

拉巴德陸軍第十七軍 -

  1. 第二步兵師(轄步2、步169、步336及砲25團)
  2. 第四十六步兵師(轄步46、步264、步519及砲46團)
  3. 第七十一步兵師(轄步71、步233、步440及砲71團)
  4. 直屬第304多管火箭砲旅
  5. 直屬第500重砲兵旅(轄重砲100、重砲101、重砲109團)
  6. 直屬第101重戰車團
  7. 直屬第25工兵團
  8. 直屬第224防空砲兵團
  9. 直屬部隊(通訊、醫療、經理、憲兵、警衛、防空等)

此故事講的就是在雙方激烈爭奪中,一個步兵營的故事。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749584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嘩~
2008/04/04 08:22
軍事小說!
要用奇謀戰略攻守哦~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4-04 09:16 回覆:
很久沒寫了,而且只是個步兵營的故事,不太會有戰略攻守的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