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宗緯不是個案
2007/06/11 07:16:30瀏覽6290|回應14|推薦23

不能免俗的,我的部落格最後還是要談一下這個所謂的「星光效應」,不過我一點也不想評論他們唱的如何或者舞台上的表現,就單單只針對這位楊宗緯這陣子的反覆表現作出我個人的看法。當然,都已經有人希望媒體別再炒這種非常沒營養的事件,但是若能從這事件中發掘出一些我們過去沒看到的觀點,那麼也許還請各位稍微忍耐一下。

楊宗緯,說實在話,他應該不是第一個這樣說謊的,但是他的心態卻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他的身邊或者我們身邊同樣多的是跟他同樣心態的人,就是那種極力逃避社會現狀而只想沈溺在自我建構的小框架中。看他大學念了八年,這中間不知道是否有無進出或者想法子延畢,顯然的他就是想待在校園內唱歌,直到非畢業不可,所以當他報名時還真以為他是「大四」而填上虛假的歲數,卻不是他實際「大八」的年齡。同樣的,有多少人(尤其是男生)為了不願踏入社會或者不想當兵而想盡辦法延畢或者緩徵,再不然就是考研究所直到沒法緩徵為止,這些人的心態到底是什麼?

是因畏懼怕踏入社會後的不適應,還是感到服役浪費時間?

對於前者只能說這家庭也保護過於周到了些,簡直是比溫室植物還要好命,那難道這些家庭都沒想到說這些孩子總是得有踏入社會的一天嗎?父母是又能保護到何時?那麼看到這社會對於年輕孩子們的過度寵愛,回來看楊宗緯的現象也就一點也不為奇。既然他花了八年在這個師範的學位上,卻沒見到他對於學位與未來作老師的熱忱,當初他怎麼不早點去轉行進入演藝圈呢?等到他上節目享受到如歌星般的待遇時,才因為受不了指責而退出,那麼難道他以後可以跟他所教的學生說:「看!只要先爽到了,即使說謊後來道歉即可!」

實在不能理解這些人到底是怎樣想的?

憑什麼要大家忍受你們對於社會任性的要求,卻又要接受你們不誠懇的道歉?還是說因為阿扁是政客而楊宗緯不是,所以從輕發落?耶!拜託!他已經享受多少不公平的媒體對待了,難道要求他好好說清楚比要求這節目捐出廣告所得給慈善機構還難嗎?

簡直是莫名其妙。

此篇就事論事,歡迎指教。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0184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ala
totally aggree with you
2008/06/19 22:49
I am so agree wiht your point of view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20 15:07 回覆:

Well, when we look back after one year, does anyone still remember him?

He will vanish soon.......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星光效應的影響與衝擊
2007/06/22 00:20

其實自"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開播以來,笨嘟我以不落人後的精神,跟著同學一起看節目,當然,就自己本身有學基礎媒體知識的概念,我一方面在欣賞之餘,更多是在分析這個效應對台灣社會所帶來的影響與衝擊.

就表演部份來說,我承認楊宗緯是真的唱歌很好聽,但是有好聽到必須要如痴如醉般瘋狂迷戀的地步嗎?坦白說,我懷疑,這到底是風格行銷的成功,還是媒體效力的佈達性太廣太深?

至於後面牽扯出來那麼多風風雨雨.是是非非,其實也是在預料之中,因為台灣的媒體,一來見獵心喜.二來見不得別人好,故此凡是某樣東西或人物開始出名時,也意味著他/她好日子過完了,因為我們如豺狼的般的社會結構體系,是絕對不會放過任何能夠反咬對方一口的機會.

當然,若是楊宗緯今天行得正,坐得端,自然不在乎別人的閒言閒語和抨擊,麻煩就在於,他真的過去犯了一些錯,也沒有在第一時間出面道歉,因而錯失了最好的機會,當然也賠上了自己另一條發展的道路.

而大大的文章,寫得很好,笨嘟我舉雙手贊成(應該是雙蹄),尤其在你探討了一些逃避社會問題的部份,我覺得這是很多人都可能想到卻未曾去做討論的區塊,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感謝你的分享,必要的話,我很可能將你的文章引用至我的部落格內,或是推薦一下讓大家一起共同深思與反省你所談及的內容吧.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7-06-22 09:35 回覆:
歡迎引用或者推薦,謝謝。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德不孤!必有鄰…哈哈哈~~~~
2007/06/18 21:44

一直對那些美之型男…討厭至極…

但身邊的女同事們卻不能接受我的這種「古板」…

沒半點英雄氣概的男人…到底有啥魅力…

遊蕩至此…讓人看了好窩心…哈哈哈~~~~~

ps:因為媒體炒作…特地看了一下這個節目…

唱歌好像都是拉音吼唱…聽不出情感的投入…

個人覺得非常膚淺…然而不知曾幾何時…

這種以情緒發洩式的唱歌方式…竟然會成為讓人陶醉的佳音…

實在遺憾啊…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7-06-22 09:36 回覆:
所以我幾乎不怎麼聽流行音樂。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件差不多落幕了
2007/06/16 08:20
楊宗緯被判決緩起訴且附加60小時義務勞動,也好,這是個很好的課程,希望大家瞭解到一舉一動都需慎思。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07/06/15 11:44

原來這一篇被放到首頁的影劇部落格連結中,難怪有這樣多的點閱,也感謝各位能夠忍受我的風言風語,不過就是個小人物的評論而已。

還請各位多指教。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7/06/13 21:04
每次看到掃把頭,就想拿兩根髮夾把那些頭髮夾起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感問題
2007/06/12 13:12

想到前陣子報上刊了星光幫入圍七人名單,我同事硬要我選一個我喜歡的;沒一個是我的菜呀,長得不好看也就算了,每個造型都像讓我想到路邊攤的劣質塑膠玩具(連花美男的褲腳都摸不著),幹嘛非選不可,我神經病啊?!

媒體的炒作越來越廉價,綜藝節目比夜市賣藥的還不耐看(至少賣藥的還算唱做俱佳哩),如果這也是國民美學的反映,那.......我想教育部把美感教育列入小學-大學的必修項目。

不過,若真的這麼做,以目前僵化的教育制度,搞不好會更糟吧,唉。

另,我對真情流露沒有意見,但沒事哭哭啼啼實在很討人厭,即使是正港花美男也會讓人厭煩(好吧,我缺乏母愛)。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一下
2007/06/12 10:16

楊宗緯不是在彰師大念八年,而是在國防管理學院念到三年級被退學(據聞是因為偷竊),接著當兵一年餘,退伍後又考上彰師大但隨即休學考上台大推廣部,念了一年接著回到彰師大重新開始.....

好吧,既使他現在真的是大四,那麼實報年齡有這樣的困難嗎?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之美型男
2007/06/12 06:49
我看現在流行那些掃把頭的愛哭男生 可能來自日本流行什麼中性魅力 濃妝長髮消瘦的男偶像一大堆
還創造了花之美型男這種名詞

我的審美觀很古老 現在看美國的性感偶像 大部分還是走肌肉男路線 頭髮也不會太長 比較習慣
回台灣看見滿街棒棒糖男孩加穿垮褲 真是...... 男生不是每個人長相都適合留偶像劇長髮 跟流行同時 也培養一點品味 Okay?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清楚點
2007/06/11 17:00
我沒說他有沒有當兵,我只說不少跟他一樣的人用延畢來逃避很多事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