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嘉藥演講旅遊書寫
2012/05/11 22:48:20瀏覽451|回應2|推薦19

今天下午2點30分至4點30分應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之邀,赴該校演講。講題是旅遊書寫。該中心10多位教師參加,這是該中心教師成長課程之一。

演講一開始我配合照片,講了一些著名景點。如下:日月潭、阿里山、安平古堡、101大樓、赤崁樓、陽明山、億載金城、八卦山、太魯閣、北投、知本、長城、九寨溝、張家界、黃山、廬山、武夷山、泰山、都江堰、樂山大佛、敦煌、桂林、下龍灣、瑞士日內瓦湖、瑞士少女峰、瑞士冰河列車、巴黎鐵塔、比薩斜塔、以色列哭牆、金字塔、恆河、希臘神廟、柬埔賽吳哥窟、普吉島、峇厘島、奧之細道、京都、東京上野公園、迪士奈樂園、台北動物園、熊貓基地、三星堆、大峽谷、尼加拉瓜大瀑布、洞庭湖、杭州、東京鐵塔、帛琉、夏威夷、曼谷、歐力士山、玉山、富士山、聖母峰、西藏鐵路、武侯祠、白帝廟、岳陽樓。

旅遊、旅行、觀光,意義不太一樣。

觀光客,遊客,旅行家,冒險家,探險家,舒國治,劉克襄,韓良露,三毛,蘇東坡,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徐霞客,郁永河,馬可波羅,商人,傳教士,澤木耕太郎,背包客,自助旅行,自由行,飯店,民宿,火車,美食,米其林,遊覽車,導遊,領隊,機場,海關,空中小姐,空中少爺,太平山,香港,泰國,馬爾地夫,落磯山。

這些都有可能是旅遊類的關鍵字。我的旅遊類排名演變:681→625→628→431→438→405→322→317。要進200大有困難,因我主攻親子類。

其實我懂得旅遊理論,已經受邀在嘉義大學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做了兩場演講,下一次我應會有更好成績。也寫了一篇一萬多字的論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6445244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攻親子類才是王道!
2012/05/11 23:58

如您所言:主攻親子類才是王道! Fox加油

至於旅遊類來日方長:它需內涵豐贍,更需要活潑自在。

您旅遊經驗豐富,未來多抒懷於文字,必然可觀!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12-05-12 17:02 回覆:
講得有道理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ㄝ!
2012/05/11 23:07
但是我還是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