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 我的小紅鬥
2011/01/06 22:31:18瀏覽1033|回應6|推薦74

圖 : 2010.09.27 寶貝蛋的小紅鬥

小紅鬥~ 是寶貝蛋從仔仔魚開始養起, 是隻漂亮的公泰國鬥魚...

每次看見寶貝蛋, 他會舞動著他美麗的身影, 等著寶貝蛋餵他飼料...(1天3回 ,1次3顆) 

**此文請朋友們勿按推薦 , 寶貝蛋的心情真的很不好**

今天的台北又變回濕濕冷冷, 彷彿前一日的午時陽光, 只是假象

感冒進入第4天, 依舊很不舒服. 但有乖乖吃藥, 已比前2天好很多了.

進了公司...

時間還很早,  想說該幫小紅鬥的小水缸換水. 平時寶貝蛋的習慣是一早先餵他飼料,  一星期換一次水. 今天不知為何想先換水, 正把水往洗手台倒... 小紅鬥卻噗通... 進了水槽裡了!

撈不出來!!  寶貝蛋試了筷子.湯匙, 排水孔太小, 又怕弄傷他, 還是撈不到!! 都快哭出來了... 此時公司裡又只有寶貝蛋一個人

最後, 寶貝蛋還是放棄了...

對不起...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再見了... 我的小紅鬥...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931201&aid=4770743

 回應文章

史努比~熱愛攝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鬥魚我養三隻
2011/07/20 07:12

鬥魚我養三隻

剛好有紅色鬥魚,我可以送你一隻鬥魚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加油
2011/07/01 23:59

別難過了,或許你跟她的緣分只到此啊!

放開心,好好度個假喔!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紅鬥就是小紅鬥,每條生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2011/01/08 09:51

小肉球不同意為喪失一隻,去養另一隻,為了取代人類心頭的失落感,這樣做對新的生命不公平。每一個生命都獨一無二、無可取代,正如同沒有兩片樹葉是相同的。

如果想養第二隻,必須完完全全為了牠,以及為了牠與飼主的互動關係。

至於小紅鬥,寶貝蛋只要做到為牠祈祝,並且以牠名義去做一個護生的task(工作),所有功德,寶貝蛋不受,全迴向給牠。妳去觀識內心,自然會明白這個 task的範疇與規範,例如以小紅鬥名義去護生一條性命、五條性命、十條性命。

如此,不管宗教信仰為何,殊途同歸,在小肉球看來,寶貝蛋即已了卻因果業障。

業障不是壞東西,是宇宙運行原理。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蛋說不要推薦文章
2011/01/08 05:23

寶貝蛋說別推文,小肉球就不推文。唉,成天等待寶貝蛋下筆寫文章,沒想到盼呀盼,盼到這篇寶貝蛋變 murderess 的文章,真是太不小心了。

小肉球想起過去一文,「老妹謀殺了小莉!」(http://blog.udn.com/meatball2/2515638),老妹把妹夫一整魚缸的魚弄死,小孩叫「女兇手」,老妹仍嘻嘻哈哈

寶貝蛋要誠心祈祝送牠往生--然後補過,補過的方式是護生:誠心,隨緣,緣到,努力救助另十條生命。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11-01-08 09:13 回覆:

寶貝蛋會記得的~ 要護生

寶貝蛋也沒想到會寫這一篇... 唉

看著家裡的 鳳梨(小胖) 跟 阿寶(胖寶) ... 好怕那一天

寶貝蛋只是凡人 貪嗔癡慾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我不小心
2011/01/07 13:58

請寶貝蛋別再難過了,再養一條吧,要不.....送一些過來。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11-01-08 08:57 回覆:

會不想再養了說, 很難過

怕又會因自己一時失誤...

謝謝冠軍送來的圖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11/01/07 00:52
不要難過嘛..
應該是.身體不舒服.一閃神.忘了先把牠撈到其他容器了..
也許.她身子一縮.從排水管游向大海了呀..
也許.妳們的緣分就這樣了吧..

這小可愛真美呢.看的出來妳的用心..色澤真是鮮紅亮麗..
好啦.先把身子養好.別想太多..給妳秀秀嘿~~

鳳梨寶貝蛋(yvette931201) 於 2011-01-08 08:52 回覆:

我是糊塗蛋. 之前每次換水時, 真的都會先將小紅鬥另外呆在紙杯裡,

再去刷洗他的玻璃水缸

這天竟偷懶省略這一步直接倒水...

從他還是白色小魚 (那時長得像大隻ㄨ仔魚...) 還看不出雌雄

養到看到他變成漂亮的公鬥魚, 真的很有成就感.

在水族店看到的鬥魚, 都覺得比不上我家滴小紅鬥漂亮. 唉...

寶貝蛋謝謝格格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