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譯雜誌影劇評論:闇鬱但散發淡淡花香的「春日」봄날
2008/09/27 15:26:50瀏覽734|回應0|推薦0

韓國10年來最佳文藝片評選之一:

電視劇已經慢慢退燒的温情風潮讓人感到惋惜不已,在這10年,温情片佔據了韓國電視台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讓觀眾陷入了悲傷闇鬱的情緒,與主角們共同喜樂。

[春日]

春日的首播收視率讓人目瞪口呆,是有史以來首部首播首爾收視率超過30%的文藝電視劇,也是歷史上首播收視率全國第3名(27.8%),前兩名分别是古裝歷史劇《太祖王朝》(32.9% )和《帝國朝代》(31.9%)  

現在我們且不論這個高賢廷效應,直接進入了春日的製作和演員表現。

春日的前幾集扣人心弦,令人欲罷不能,尤其是演員渾身解數的演技張力,收視率更是直往上衝,但在中段時,因為劇本的散亂而使它失色。

雖然因為劇本問题而令劇情表現有點黯淡無光,也造成只是晶恩,恩皓和恩燮的單薄糾葛。但這部劇所呈現的内斂細膩感受還是無可抹煞。

成長的苦痛,領悟的眼淚和家庭的體念,都在其中表露無遺。觀眾看到晶恩,恩皓和恩燮3人的苦痛都會熱淚盈眶。好難過啊,都看得快喘不過氣來了,和他們深有同感。”類似的留言在春日播出時都會出現。

但其實春日最吸引人但也失敗致命的地方在哪里呢?

它是属於治愈系的類型,没有明確的劇情軸線,内心戲占多數。劇情闇郁,基調緩慢,很容易讓没有耐性的觀眾直接否定。

但春日吸引人的是演員的角色魅力。不可以背叛晶恩!在加入第三者敏貞和酒吧女慶雅這些角色的時候,入戲太深的觀眾除了連聲抗議,還在網上發起反恩燮和慶雅同居聯盟”簽名運動,要求編劇改劇本。

在這裡我要向尊敬的演員高賢廷致敬:作為演員,你是為了演戲而存在的天生演員,所以才會有這般不沾塵世的演技,没有重複,没有痕迹,没有名利的企圖。像淡淡的春日花香。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gji&aid=225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