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老同學跟老徒弟的緣分
2019/02/04 01:36:21瀏覽913|回應0|推薦22

 

我與老同學跟老徒弟的緣分

 

     1998年我開始從事美術教學工作,當時除了在學校教美術課程以外,也在自己畫室開班當家教美術老師。記得當時上課過程,白天在學校裡教美術課,晚上及星期六都在自己畫室教畫,若沒有上課時就是自己在畫室自己創作畫畫。

 

     2010年底我在台灣退出美術教學工作,主要計畫是去大陸發展宗教藝術文創事業,後來,因為當時大陸宗教還沒完全開放,因此我的宗教藝術文創事業在2013年底公司停止創業了。2014年初為了現實生活問題,而繼續留在大陸換了工作打工,如今2019年在大陸已經常駐8年多了。

 

    每年從大陸回台渡假,一年大概回台三至四次,每次回台都是來充充去充充,放假回台沒幾天又趕回大陸工作了,這種感覺不像是放假而是像出差一樣。每次回來都會跟老朋友聯繫見面,偶爾預先約高中老同學聚餐,偶爾也會先預約我的老徒弟聚餐。

 

    這次12月中旬回台是跟三個老高中同學,以及三個老徒弟們大家一起聚餐。回想起這個情況感覺真的是很有緣份,我們老同學都已經相處三十幾年,現在大家都五十幾歲了。老徒弟跟我保持聯繫到現在也快二十年了,這麼久大家都還是一直有保持聯繫,這真的是很有緣,說不定這是累世累積的因緣。


 

三個高中老同學

我們老同學之前在20136月,在我同學會的文章中都有介紹過他們了,現在再點進去回憶一下,再看看當時年輕的我們與現在年老的我們照片互相比較吧,請點進去看看很有趣的文章內容:https://blog.xuite.net/yuyukuo56/fuchengguyi/129205690

 

 

三個老學徒

現在再來介紹我這三位老徒弟過去與我學習藝術的過程

 

1

這位學徒名稱蔡旺達過去叫蔡沛融,後來改名叫蔡旺達。

 

    他來我畫室與我學畫,當時是小學二年級,後來因為啟發出繪畫天分了,,在小學及國中都進入學校的特殊美術科系班了。他也很有佛緣!後來我由西畫轉換畫佛畫時,他看到我的佛畫作品也想學畫佛像了。

2

這是他後來從兒童美術轉換開時學畫佛像的作品「四大金剛」當時還是國小學生

3

4

5

6

曾經在現場繪畫比賽得過獎

7

8

9

10

11

從高中到大學時代除了藝術設計作品以外,佛畫還是有持續再畫,看他的作品都跟宗教都有關,這代表他很有宗教信仰的緣分。

 

 

1

這位學徒名稱陳永霖

 

他來我畫室與我學畫,當時年紀是小學一年級生。他很喜歡來與我學畫,每個星期六下午都來上課很少請假,有時候家長太忙了,沒時間送他來上課時他還會傷心的抱怨家長。

 

2

3

    這是國中時期在學校參加校園寫生比賽得獎第一名,當時學校要求他轉班進美術班上課,可是他卻拒絕學校邀請,原因是他覺得畫圖對他而言只是一種興趣而已,不需轉班去上專業學習課程。

4

5

6

這是國中時代的作品

7

8

9

10

這是高中時代的作品

高中時期已經開始畫自己創作的作品了

11

12

他也曾經在校外參加現場繪畫比賽而得獎

 

 

1

這位早期學員名稱陳永晉

2

3

陳永晉來我畫室與我學畫時,當年才幼稚園中班的年紀,這算是我初開美術班時,來與我學畫年紀最小的一個學員,他是我上一個介紹的老學員陳永霖的親弟弟。陳永晉當時跟哥哥陳永霖倆兄弟,是同時一起來我美術班學畫的學員,陳永晉他的繪畫天分比他哥哥還強,學得快畫得也快。他從幼稚園年紀學到小學,接著一直學到初中時期都沒有停學過,可是學到要考高中的時候,因為考上了一所高中學校裡的優等班級,當時因為他功課非常多,星期六整天都要上課,所以忙到沒時間再來我的畫室學畫了,因此當他讀上中學後就停止學美術了,當時只有他哥哥陳永霖還繼續跟我學畫。

 

4

陳永晉與他哥哥陳永霖倆兄弟每次都一起來上課畫畫

5

不過他哥哥一直跟我學畫到高中快畢業時,我因為準備出國去大陸發展事業,所以我也將我的美術班停課了。後來我將我的畫室美術班學員,轉交給我的美術教學同事,繼續經營美術教學的工作。那時候有些我的學員還想學畫的,有的有留下來與我美術教學同事繼續學習,但有些我的學員也因為我停止教學了,所以他們也停止學習美術了,這就是過去我從事美術教學的歷史故事。

 

還好,有找到以前他們與我學畫的歷史照片,這樣才能趁此照片與大家分享。

 

祝各位朋友

        2019

              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2453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