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王波旬三個女兒羅煞女
2022/07/28 22:28:20瀏覽3473|回應0|推薦67

 

魔王波旬三個女兒羅煞女

 

    我畫的礦物質彩繪作品「羅煞女」,羅煞女的故事在佛經有看過,雖然我想讓大家欣賞我的羅煞女作品,但是也要讓各位知道羅煞女的故事來源,這樣欣賞我的作品才知道我是佛教畫家。

 

1

2

3

4

5

 

    釋迦牟尼即將成佛時魔界祥光上沖死亡與欲念之魔的魔宮魔王名稱「波旬」,魔王波旬想阻撓他圓成佛果,因此便命令三個魔女前去蠱惑他,這三個魔女就是魔王波旬的女兒魔女名稱「羅剎女這三個魔界羅煞女有她們的因緣,魔王波旬的大女兒名稱「愛欲」,二女兒名稱「貪欲」,小女兒名稱「樂欲」。

 

    當三個魔女淩波微步來到釋迦牟尼身前,殷勤獻媚,桃面嫣然。但釋迦牟尼卻深心寂定,視而不見,猶如蓮花出污泥而不染。後來三魔女一直在誘惑他時,突然釋迦牟尼化身成「不動明王」忿怒尊!不動明王名稱中的「不動」是指慈悲心不變,無物可以改變撼動,「明」即為智慧光芒之意,「王」是對能操控世間萬物、現象者的尊稱。不動明王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釋迦牟尼對誘惑摩女化現不動明王,三個魔女雖然驚訝了但還是不肯死心,竭盡種種妖嬈之態及淫蝶之狀,釋迦牟尼就開始訓誡她們道:「你們形體雖好,心不端正,好比精美的琉璃瓶貯糞機,不自知恥,還敢來誑惑人嗎?」他又使法力現化,使魔女得見自身惡態,只見骷髏骨節,皮包筋纏,膿囊涕唾,醜狀鄙穢,魔女看後,意念一轉羞恥慚愧,匍匐而遁

 

台灣台中新光三越展覽

 

    當我作品完成後有人介紹我將作品送去展覽,此展覽地方是台灣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當時我送作品去展覽不只是送這一幅作品〈羅剎女『誘惑』不動明王〉,我也帶了許多我的作品去展覽了。展覽結束後有位向我訂購作品的客戶來報訪我,他也想向我訂購三尊羅剎女,我問他為何需要此作品呢?他也向我解釋說他的故事。他說他之前生活很不順,後來去密教道場修行,在道場讓他的業障問題顯示出來,原來他過去世曾經得罪過羅剎女,所以這世投胎來生活都不順,知道此原因所以要向我訂購。幫他畫三幅羅剎女讓他普渡這三尊,因此我幫他完成此作品,但是因為這個作品是要密教法會使用,所以我沒有落款我的名稱,此作品此寫羅剎女名稱我此蓋章我的綽號印章「古意」

 

7

8

9

 

    當他普渡這三尊羅剎女後他的生活也轉運了,此作品磁場真的很好,後來有人知道此事也請教我,您是名畫家所以您真跡作品比較貴,可不可以向我訂購複製畫作品。我也同意將我的作品圖檔做成複製畫,將此複製畫作品讓他接受他也很滿意,所以我的作品有向我請購真跡作品可以,要向我請購我的作品複製畫也行。若有需要就跟我的E-mail聯絡我們再商量吧。我的E-mailjackson.jk@msa.hinet.net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7605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