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時年歲正風華
2015/04/16 16:04:00瀏覽1068|回應4|推薦73

夜,似暗非暗,似黎明前夕,也似某種陰陽交界,無止盡漫延,從四面八方湧來的靜寂,濃密如大霧籠罩,往前無人,往後無人,往左往右俱是無人。

 

眼觀四周,影影綽綽團團黑影,似乎只是無聲,他們都在呼息,彼此隱密的熱絡著,幾乎可以感覺得到他們的脈動,他們的熱度,只是與我無涉。(人何曾真的對大自然有感?)

 

眺望遠方,似乎冒著星星點點,風一吹,火光飛騰,不消片刻,燃燒燎原,天紅了半邊。那是真實的發生嗎?心著了火,世界都跟著火燎;心結了凍,世界隨之冰封。

                                          

坐在黑暗中,坐成一團黑,愈來愈隱藏自己,直到遺失了,不見了,散落到宇宙洪荒。我知道如何對付不幸,如何熬過窘境,半生的經歷,把我磨成一種輕盈;眼淚不是太難,微笑並非不可,只是何者為我,生命受擠壓彈跳後,回不到常軌,而是停滯。

 

我沉默的度過多少時日,2006200720082009……春光驟然一現,秋色絢爛一時,春光驟然一現,秋色絢爛一時,青春像流水從指間嘩然流逝,那些正當風華的年歲,我不曾積極追尋,不曾寫詩做夢,不曾奮戰柴米油鹽,不曾生養小孩,所有人都以跑百米速度告別了我。

 

「神啊!我該怎麼辦?」請相信發出此言之人的掙扎,那不是說給誰聽。無數個我從夢中墜落後驚醒,又再入睡,闔上眼皮以抵擋現實無法解決的困境,不知不覺,夜已悄悄為我染白幾多愁髮。

 

我原本可能不是那麼離群,使人憎惡,或使人同情,(也許只是出於想像,事情還沒那麼糟);我曾經充滿了感性和知覺,愜意而瀟灑,絕不渴求不可得,也不嫉妒過份美好。當命運游出生命之河後,所能掌握的那麼少,當竭盡心力去把握的更顯不足。

 

笑比哭容易嗎?你試過嗎?你試過嗎?如此倉促,生命還來不及深入品嘗,明瞭苦樂,就被時間擱置。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那個美好的形象還存在腦海,有時不愛照鏡子,或是匆匆一瞥,如此便能欺騙自己嗎?不,不是自欺,而是心中尚存的一絲比什麼更緊要的堅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yun1212&aid=2227959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伊人
2015/05/03 13:42

在水一方,

優迪園有好多伊人呢。


張靜(yunyun1212) 於 2015-05-03 16:36 回覆: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在我文中最後一段已經寫的清楚明白

如若不懂

請再讀一遍

謝謝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15:44
風向心海吹送

用思想穿越過時空

燎原冰封都是心之夢

如今的妳

心是否從容

夢想是否己隨風


張靜!現在udn正在手拉手,拉個手可嗎?
張靜(yunyun1212) 於 2015-05-02 11:31 回覆:

謝謝慕白的邀請

近來無心於網路

有時上來看看老友而已

婉謝了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9:31

一直很欣賞張靜

很真誠敏銳寫出女人的心聲

我覺得笑比哭還難,許多時候只是假裝堅強

這首曲子聽到候面很精彩

問候張靜..累了不回訪也沒關係

祝福假期愉快 

張靜(yunyun1212) 於 2015-04-19 19:48 回覆:

瑀璇安安

謝謝好友總是來留言鼓勵

低迷的天氣

連帶影響出門的意願

等待風起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0:35

當時明月在
莫嘆朱顏改

且重拾往日情懷

張靜(yunyun1212) 於 2015-04-17 17:10 回覆:

問安多兄

下次就來寫篇

老公是上天給的禮物

這篇如果讓大家覺到哀傷之處

不過都是過往陳跡

我是當散文詩來抒寫它

請不要為我擔憂

p.s.

近來少在聯網活動

如果沒有去您的格子回訪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