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24
寵豬扛灶,寵子不孝,脫序的一代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2011/01/26 13:47:05

心情日記

寵豬扛灶,寵子不孝,脫序的一代

朋友告訴我一個故事,他念大學的女兒。有一天傍晚,到他的房間告訴他的wife「媽,現在幾點了,你知不知道,我肚子餓了耶,你還不起來煮給我吃?」。到了晚上,要洗澡,女兒找不到內褲,一直問媽媽,她的內褲怎麼都不見了,是不是該再幫她買一些呢?沒多久,女兒又開他的房間門進來說,「我知道了,媽,我們陽台掛了我5件內褲,媽,你實在有夠懶的耶。」

我拉長著臉,很嚴肅的問朋友,「你怎麼處理?你不會完全漠不關心吧!」

朋友告訴我,當晚,他把女兒叫到客廳:「可以問你嗎?請問,我和你媽有沒有生手和腳給你?」

女兒回答:「有啊!」

朋友又說:「既然有,為什麼你肚子餓了,自己不會煮東西吃,還要等媽媽煮?自己的衣服、內衣、內褲,你不會自己洗嗎?還要找媽媽興師問罪?你當你媽媽是你的佣人啊!」

         女兒又說:「這個家不是一直是你們在負責的嗎?

朋友又說:「是我們夫妻在負責,請問你是不是這個家的一份子?若不是,請你離開,若是,只要是這個家的一份子,都應該為這個家盡一份力量,而不是坐享其成,盡得利益。」

我輕輕嘆了氣,我想到開學沒多久,許多學生跑來找我,跟我要求:「老師,你可以不可以直接把畢業證書給我就好了,我不要再花三年時間留在這裏念書。

我回答:「當然可以啦,這有什麼問題?只要你把休學單或退學單填好,我把你的交的之前學歷證明書退還給你,你就不用在這裏念書啦,而且馬上拿回畢業證書。」

一個學生,上課時拿東西丟老師,當老師轉身寫黑板時,她丟,可是剛好老師轉身,正好丟在老師臉上、胸口上,我找她來談,她剛始不承認自己有做,還要求和老師對質,後來同學指認,老師指明,她才承認是她丟的沒錯,但是她不認為自己有錯,她是拿木質簽折成細短,而不是拿粉筆丟老師,問題是,不在於拿任何工具,只要用任何東西丟上課老師,就是不對行為,就該處罰。

期末考,一個男學生考試時間一直玩俄羅斯方塊,我制止了二次,第三次告訴他,我要沒收他的考卷,他拍桌子大吼:「你敢!」,我當然敢,為什麼不敢?我收走了試卷回到講台上。男學生非常生氣在他坐位上大吼:「你馬上把我的考卷拿回來給我,給我拿回來。」我不想在他身上花時間,我叫班長去找教官來處理,他居然講:「不必,我自己去找教官。」

不可思議的想法,他認為『上課、考試時間內,為什麼不能玩俄羅斯方塊?』所以,他有權利找教官申訴,老師行為是錯的,是違法的?甚至於他的想法,為什麼要聽別人講話,要依別人要求?為什麼不能依自己要求去做事呢?例如,別人要求他六點半到,他偏偏七點才到,有錯嗎?為什麼要聽別人的?

我請了這個男學生的家長到學校來談,她也不知道自己兒子為什麼有這樣脫序的想法?將來如何到社會生存呢?

 

最新創作
寵豬扛灶,寵子不孝,脫序的一代
2011/01/26 13:47:05 |瀏覽 780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這年頭,學什麼才有前途呢?
2011/01/26 13:43:47 |瀏覽 991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被男人放棄的女人
2011/01/24 07:23:49 |瀏覽 526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哀大莫於心死—最需要關懷時
2010/12/28 05:55:00 |瀏覽 456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母系家庭即將來臨?
2010/12/27 08:47:32 |瀏覽 50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233
990321 外師,內湖採草莓 - 5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