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時多運動有助于骨骼強壯
2014/10/30 13:40:29瀏覽375|回應0|推薦0

  據美國《醫學快報》3月26日報道,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與普度大學印第安納波里斯聯合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年輕時多參加體育鍛煉有助于骨骼強壯,在進入老齡化階段后也能顯現

  為了考察鍛煉對骨骼質量所起到的積極作用,研究人員比較了103名現役和退役的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球員的投球臂和非投球臂的肱骨質量、尺寸和強度。研究人員發現:現役的職業棒球運動員的投球臂比非投球臂表現出了更重的肱骨重量、更長的尺寸和更高的強度,投球臂的骨強度達到了非投球臂的兩倍。退役后,不活躍的運動員在80多歲的時候,仍保持了投球臂年輕時骨尺寸收益的56%,盡管他們已經有50多年沒有投球了。

  這項研究成果表明:年輕時進行體育鍛煉能增加骨骼重量、尺寸和強度,而改善的骨尺寸和強度在缺乏鍛煉的情況下,也能在老年得到較為充分的保留。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0611&aid=1856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