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幸福─薰衣草森林
2011/07/07 05:02:51瀏覽1131|回應3|推薦88

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

為了暑假前的期末考,孩子們很努力安排了溫書的行程,將孩子們一一送到目的地後,心中有了個問題:「那我呢?今天該做些什麼呢?」

現在剛過早上的九點鐘,太陽已經高掛,今天一定是個酷熱天,去圖書館吹冷氣補知識吧!但又有個聲音急迫地告訴我:出去走走,讓心情曬曬太陽吧!

車子在快速道路上飛馳,往竹東的車流量並不多,就在快速道路終點段我向左邊轉了過去。沿路上,看見不少自行車的愛好者,騎著心愛的單車徜徉在晴空下。

此時車子正在中豐路上,正準備向右彎進橫山鄉內灣段,還不到十點鐘,內灣的遊客還不算多,但已經看見車潮與人潮正慢慢湧入內灣。經過內灣,我的車仍繼續往山裡面駛去,去哪到底?老實說,自己也沒個譜。

路邊的一座吊橋讓我停下車子,然後走上吊橋。

吊橋上遇見一隻貓,一隻不怕生又會撒嬌的貓。

走過吊橋,這一頭有間不起眼的私人園區,沒見著半個人,不知是否還在營業?

一隻老狗在園區外遊蕩,看見我也挺友善的,叫都沒叫一聲呢。 

園內有隻兔子躲在樹下,靜靜的......

園內另有兩隻悠閒散步的雞,可見這個私人園區應該是有人在打理的。

離開北角吊橋,車子繼續運轉前進。路旁的一棟建築物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把車子停在路邊,用相機把它留下記憶。

我並未進入原住民文化館內,只在路邊拍了兩張照片就離開了。很奇怪!不自覺的繼續往尖石裡面前進,好像有另一個地方更吸引我,更值得我為它停留。

沿路看到蠻多泡湯的指標,但並未引起我的嚮往。車仍在山中小路行駛著,就在一個並不明顯的岔路邊,看見一個不起眼的指標─薰衣草森林,我的手將方向盤往左邊轉了過去,在蜿蜒小路又過了不知多久,我竟然在薰衣草森林的停車場停了下來,心想「既來之,則安之。
」就這樣悠然的與薰衣草森林相遇,我的第一次。

入口處先來個約定:1.不要吸菸。2.不帶外食。3.不要打牌。4....5....。入園門票$200,平時園內消費可折抵$200,假日園內消費可折抵$100。

淨身儀式

薰衣草Lavender源自拉丁文Lavare,其意為洗滌,古羅馬人用來沐浴淨身,希望藉由薰衣草的香味,重新獲得能量!

經過淨身儀式後,好像真的得到新能量,自己似乎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入園後,邊走邊欣賞,心情被週遭的景物,慢慢的慢慢的傳染,感染到幸福與美好。

香草舖子的外觀

香草舖子門邊可愛的兩隻熊。

走進香草舖子裡,幸福在那無邪的笑容裡洋溢。

小男孩被熊熊吸引,舉起小手急於和熊熊打招呼交朋友。

走出香草舖子,路邊有張森林漫遊簡圖。

這些開紫色花的植物,可不是薰衣草,聽到現場很多人都把它當成薰衣草呢!

您瞧瞧!他們好幸福啊!

雖然在他們身上看到被摧殘過的痕跡,但仍能在一起,而我們還能相遇,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香草市集琳瑯滿目的商品

美麗的花朵,讓人眼睛一亮。

手作屋中,一對戀人正在製作幸福。

許願樹下人許願,祈此願望能成真。

樹上掛滿了許願卡,隨風飄蕩,幸福正在起飛。

遠眺森林咖啡館

葛雷斯花園裡驚喜連連,不管是蝴蝶還是蜻蜓。

森林咖啡館外的風情。

不管是自己、朋友、戀人、家人,能為生命留下美好,我們是幸福的。

藍天白雲,綠草如茵,好美的景象,說是身在世外桃源,似乎過火了,但要如何詮釋當下的感覺呢?應該說是舒服無壓,愉悅美好吧!

悠閒的走著逛著,已臨正午,是該用餐的時候到了。森林咖啡館裡的人群不少,且用餐需要廣播叫號用餐,既然出來了,就是要接觸大自然嘛!就在戶外樹舞平台用餐。

我點了一份快樂野餐籃,$480-$100(門票扣抵)=$380。一個人吃一份,老實說還挺撐的,我可是分了好幾次吃才解決它的。用完餐後,這個小木盒就可以帶回家作紀念。

用餐時,有隻蝴蝶飛來作伴,真是幸福啊!

雖然整個『森林』都走完了,仍未見到半朵薰衣草,原來我來的不是時候,但是幸福的感覺仍是如此美好。

走進薰衣草森林,我遇見幸福;走出薰衣草森林,我帶著幸福。下午三點多鐘,我離開了薰衣草森林,但幸福美好的感覺一直圍繞著我。回到家,我把這種無壓舒坦,沉浸在心情愉悅幸福的感覺,分享給我的家人,大聲的說:今天的心情很陽光,讓他們也能感受到快樂幸福
,我們還相約改天一起去體驗,屆時說不定會發現不一樣的幸福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5389940

 回應文章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贈詩
2011/07/10 13:44

恍如世外隔紅塵

花間葉底往來頻

祥和不知煩惱事

不如常作賞花人

----------------------

謝謝遊記分享 作賞花人最幸福喔

yu fun(yu717) 於 2011-07-21 10:14 回覆:

藍天綠地美如畫

置身世外心玩耍

遇見幸福騰雲駕

歡喜快活身上爬

------------------------------------

分享美好 幸福相伴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漲價了
2011/07/07 09:12
去年門票才100元 可抵消費 http://blog.udn.com/hw1123/4379148
yu fun(yu717) 於 2011-07-07 22:39 回覆:

應該是漲價了!

這是我第一次光臨,是有聽到不少人喊漲價了。

剛去看您去年的大作,有些動植物是我這次沒碰到的。

咦!又收到不少的驚喜喲!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了--
2011/07/07 07:41

那裡的薰衣草森林很漂亮

觀賞您的文與圖後

真的很美!!

yu fun(yu717) 於 2011-07-07 22:51 回覆:

雖然這個森林並不大,但小而美的質地讓人稱讚。

雖然販售的商品有點貴,但門票可以折抵,可以接受啦!

最重要的事,是感覺非常非常的輕鬆愉快。

它的美好,讓我覺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