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su-Ki-Ji Market 築地市場
2010/07/24 23:05:01瀏覽1631|回應6|推薦37

築地市場是東京都內中央批發市場之一,其規模之大與知名度之廣,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發市場,日本人稱其為「東京大廚房」。

築地市場分「場內」和「場外」市場,場內市場主要是賣當天上岸的漁獲,對象大多為批發商家,築地市場每天半夜便開始進貨,清晨五點開始拍賣。拍賣前中間商會在滿地排放的鮮魚中物色自己滿意的鮮貨,一但拍賣開始,他們會以手式競價(なな在料理東西軍節目中看過,超酷),最終商品歸出價最高者。

場外市場賣的則是料理道具、乾貨、漬物、蔬果、雜貨、還有許多直銷的鮮魚料理店、物美價廉的壽司店和諸多平民美食。

這回東京之旅,行前就已經打定主意,一定要早起前往築地市場體驗當地人文風情,看看魚市拍賣,嚐嚐道地日本小吃。

來到築地市場,絕對要吃碗海鮮丼(KAISENDON),否則就白來啦!在巷子內鑽了一陣子,相中這家店,不囉唆,馬上來一碗!印象中,這碗海鮮丼特價日幣一千塊,折合台幣不到三百塊,可您瞧瞧,鮪魚、海膽、鮭魚、鮭魚卵、章魚、鯛魚、蛋捲,完全遮蓋下頭的壽司飯,真的非常物超所值,超划算的,早起的鳥兒果然有好料吃~

「玉子燒」,也是來到築地市場不可錯過的美食。這家「大定」,據說是老店中的老店。您別小看這煎蛋捲,形狀要漂亮,口感要豐富,也是需要功力的,瞧瞧櫥窗內琳瑯滿目各種不同口味的玉子燒,每一種都讓人不自覺流口水哪。可惜,那碗海鮮丼完完全全佔據胃袋的空間,店是看到了,但也只拍了張照片就從旁經過,時間有限,胃的空間也很有限哪~真是殘念~

來到東京,如果時間允許,建議您起個大早,造訪一下清晨的築地市場,除了嚐美食,也能體會日本當地的風土民情,感覺很不賴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4018106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築地的時間還真得拿捏好
2010/08/01 00:45
太早,老闆沒空理,太晚,排隊排到老!
~なな~(ytl0650) 於 2010-08-01 23:52 回覆:
哈,對阿對阿
所以還真要先做點功課
要不然興沖沖的跑去,卻遇上市場公休日
那就欲哭無淚啦~~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
2010/07/28 13:19
又去旅行了~
~なな~(ytl0650) 於 2010-07-29 21:51 回覆: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我我~~~
2010/07/26 14:00
三月下旬去東京玩玩的
今天波出來

我我我~~~
我該說
應該算出版迅速了
ㄎㄎㄎ ...


我我我
我也想要去自由行啦!!!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なな~(ytl0650) 於 2010-07-26 21:35 回覆:
哈哈,對齁,比起大狼的蜜月之旅現在才寫完,我算快的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這種速度
2010/07/25 16:04

我看我竟然在一週內就聽話的完成苗栗一稿

我真是神速嘛


blue phoenix

~なな~(ytl0650) 於 2010-07-25 16:18 回覆:

呵~妳乖阿~

我有慢慢在繼續寫,已經很乖了
雖然都快要忘光光啦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10/07/25 14:43

每次都看人家電視介紹或者旅遊書上說

去東京 一定要去築地吃海鮮生魚片

不過如果跟團的話 好像多半不會有這個行程

所以如果不會日文沒有自助行的話

看樣子不來認識個會講日文又願意帶人去自助旅行的

就一輩子都不能到築地去好料去了啦~~~~~~~~~

~なな~(ytl0650) 於 2010-07-25 16:23 回覆:

跟團確實比較沒辦法,所以要取捨
或找這種半自助的團
有二天半的行程是導遊帶,其餘時間就放牛吃草

なな也不懂日文阿,事先上網查好地圖跟相關資料
大部分都是看圖說話或比手畫腳
不過,認識個會講日文的朋友,又愛旅遊,倒是挺好的
如果,還是個未婚男性,那就更好啦,嘿嘿~~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什麼時候
2010/07/25 09:14
去東京?
blue phoenix

~なな~(ytl0650) 於 2010-07-25 10:18 回覆:
哈哈,三月下旬去的,這是拖了很~久~的遊記回憶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