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了人間~~無翼天使~~~阿香阿姨的一生
2009/05/10 13:11:57瀏覽771|回應0|推薦10

姨媽小時候居住在公家宿舍    鄰居有一位女孩名字   阿香

每次找姨媽與我媽      辦家家遊戲   帶著四處參訪

她的母親下田 做苦工   所以家事都是一手包辦

每天洗不完的  衣服    煮不完的    蕃薯簽稀飯

穿著補百丁的舊衣   拖著木屐   背負年幼的小妹

哼唱著   茉莉花   笑口常開     露出兩顆   大門牙

到現在讓人難忘     她的   台灣國語腔調

她的爸爸無所事事   喝酒賭博     偶而載客  三輪車

家境一落千丈   一家八口    面臨   飢寒交迫

小學畢業後   就到工廠當女工   討生活

後來姨媽一家子搬家     久別重逢

阿香   穿金戴銀     濃妝艷抹   儀態萬千

聽她哭訴   才知    被父親逼迫   賣身抵債

首先因為年輕   所以   出入高級大飯店

後來步入   三十歲前後   退堂   賓館賣淫

以後更年長   可能要到    茶藝館賣肉

人老珠黃    更淒涼的就到萬華   站壁

曾經有一位老榮民     想要替她贖身

被他那沒良心的父親  拒絕在外

因為    獅子大開口     壹佰萬

民國六十年代  當時是一筆龐大數字

他的哥哥   就讀    私立亞東工專

弟弟就讀國中      妹妹就讀小學

都是靠她   出賣靈肉    奉養一家人起居

她大哥開印刷廠   還是拿她的皮肉錢 出資

最可惡的是     兄弟到現在    還嫌她下賤

不肯讓她回家團圓      深怕   丟人現眼

現在 看到她     有病在身    異常憔悴

青春一去不覆返   回頭已經  百年身

今天是母親節   姨媽相約提前去看望她

讓我想起      俄羅斯歌手~~~~    Vitas  

主唱   無翼天使   也就是落入凡塵的   悲劇天使

世俗所稱的   落翅仔   煙花女子   歡場女人   妓女

藝術稱呼      茶花女      神女  

其實我們不能了解     她們的心痛如何

但是從    阿香阿姨    受傷的眼眸  無力的心靈

我體會出她的哀怨    無望的靈魂

一生無可奈何的奉獻    晚年竟然‧‧‧

暗夜哭泣的女人    柔腸寸斷    獨孤誰人憐

出處:http://www.vitasmp3.narod.ru/mp3/angel_bez_krila.mp3


 
 АНГЕЛ БЕЗ КРЫЛА  無翼天使 (Julie 譯)            俄文

Я возвращаюсь в детство                         我重回到兒時
Мимо пролетают дни                                 日子在身邊飛逝
Я разбиваю сердце                                     我碎裂著心扉
Больно мне одному идти                           傷痛地孤單前行

Я словно ангел без крыла                         我彷彿無翼的天使
Зачем ты ранила меня?                               你為何使我傷心
Среди звезд зов горьких слез                  繁星間那聲聲的心酸哭泣
Ветер унес                                                     皆已隨風逝去

Пусть дрожь бежит по коже                       雖然我的肌膚陣陣顫抖
Слезы излучают свет                                  淚水隨著光芒閃爍
Знай, я останусь тем же                              你須知我仍將依舊
Чистым ангелом с небес                             做個天堂來的純潔天使

Я словно ангел без крыла                          我彷彿無翼的天使
Зачем ты ранила меня?                                你為何使我傷心
Среди звезд зов горьких слез                   繁星間那聲聲的心酸哭泣
Ветер унес                                                      皆已隨風逝去

Я словно ангел без крыла                           我彷彿無翼的天使
Зачем ты ранила меня?                                你為何使我傷心
Среди звезд зов горьких слез                   繁星間那聲聲的心酸哭泣
Ветер унес                                                      皆已隨風逝去

 



俄羅斯歌手~~~~    Vitas   主唱

但願       全天下的姐妹們     都能夠   幸福美滿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karloo&aid=293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