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谷歌》(Google)說電腦鍵盤的方形鍵讓你變懶人
2018/12/16 00:19:01瀏覽1297|回應6|推薦59

1127日美國谷歌公司發表新產品Pixel Slate,是個平板電腦,可加鍵盤變成筆記型電腦.我對平板電腦有興趣,就看一看有關的新聞,發現其中一條新聞的標題有點意思,稍作研究後得到以下幾個要點.

(一)如今電腦不論大小,大部分實體鍵盤的鍵都是方形.

(二)谷歌說方形鍵不須按到正中央,按到鍵的角落也可以,打字可以隨便一點不用按的很準,所以它說方形鍵讓你變懶.寫新聞稿的人大概覺得這話聽來有趣,拿來做標題.

(三)上面所說的方便也可能變成麻煩.因為鍵盤的鍵通常排的很緊密,不小心就會按到上下左右鍵的角落造成錯字.

(四)圓形鍵沒有角落,逼你按準確,可以避免第三項所說的錯誤,還逼你不能偷懶!

(五)谷歌》又說圓形鍵比較美觀而且有傳統的,所謂傳統大概是指早期的打字機也用圓形鍵.不過那時的圓形鍵好像是受限於製造技術,至於美觀與否見仁見智.

下面是兩種鍵盤的對照,雖然都不是谷歌》鍵盤,大同小異可做參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21423648

 回應文章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8 19:13

50年前, 我進了銘傳商專. 第一個要求就是要學會英文打字. 因此去買了一部 brother 打字機. 觸感當然和現代的電腦鍵盤不同. 不過, 以圖中的兩種鍵盤來說, 第2個羅技鍵盤其按鍵雖然是圓形的. 但仍然是靠電子感應, 會比方形的好多少嗎? 我很不以為然.

以前的打字機在換行時總會有一個清脆的鈴聲, "叮" 的一聲, 現在的鍵盤按了 enter 就沒有那麼悅耳的聲音了. 

哈哈哈

吳怡仁(yizenwu) 於 2022-05-28 20:32 回覆:

你說的沒錯, 鍵按下時的感應效果完全一樣, 不過 Google 說的是人與鍵的 interface 問題.

我曾看過一位美國笑匠以打字機配合音樂, 利用那個"叮"製造出有趣的笑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12/20 20:43
冷氣團來襲 要保重身體哦!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12/19 22:16
以前從未注意到鍵形的變化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12/18 15:29
充實思想:堅持學習。新的一天開始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真的
2018/12/17 04:55

是一回事,但是為了促銷新產品做廣告擠出來的腦汁倒是真的。哈哈。

會打字的人基本上都會訓練自己正規的打字手法,不會打字的人,或半路出家玩網路的人才不把正規打字當一回事,就有可能隨意觸碰。


吳怡仁(yizenwu) 於 2018-12-17 05:09 回覆:

你說的沒錯.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15:41
哈哈哈,以前從未注意到鍵形的變化,只是隨波逐流。現在想想,果然有趣!
吳怡仁(yizenwu) 於 2018-12-17 00:54 回覆:
我也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