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思議的事
2009/07/03 00:00:04瀏覽4408|回應17|推薦216


不可思議的事

日前和一群朋友去露營,大家在營區附近爬山時,其中一個朋友觸景生情,告訴大家一個和爬山有關的真實故事。

故事發生在十幾年前,還沒有手機的年代。她台南老家有個愛爬山的老父,空閑時喜歡獨自去附近爬山。有個周末,老父一早告訴家人要出門去爬附近的 A 山,晚飯時間即回來。哪知家人等到深夜仍不見人影,隔天趕緊報警。

警察、義消出動大隊人馬,上 A 山搜尋,熱熱鬧鬧找了兩、三天仍一無所獲,消息還上報成了新聞,就在大家納悶老先生到底發生什麼事時,老先生卻一瘸一瘸地從附近的 B 山下來了。

原來老人家出發前臨時改變主意,換了路線跑去爬 B 山,天雨路滑,一個不小心在山區滑了一跤,滾下深壑。

老人家腳受了傷,困在深壑裏叫天不應、呼地不靈,就在虛弱絕望時,忽然摸到褲子口袋裏有顆「善(存)」,肚子餓管他三七二十一,趕緊咕嚕一聲把善存吞進肚子裏去。說也奇怪,「小丸子」入腹後,他頓時感覺體力倍增,居然就爬出了深壑,還慢慢瘸著走下山去。

聽完朋友的故事,大家都嘖嘖稱奇,只是眾人的反應不一。有人打趣說﹕「『善存』應該找令尊去做代言人!」

另一個人沉吟半晌,欲言又止,半天後吞吞吐吐說﹕「還好,令尊口袋裏放的不是瀉藥……」 (黃彥琳寫於2009.7.2)

寫作後記﹕告訴我這個陳年往事的朋友說,後來媒體報導她老父被找到了,把功勞歸給辛苦尋人的義消警察,這段「善存救父」的經過成了「漏網新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30955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救命仙丹
2009/07/03 21:09
沒想到善存這麼神奇,平常還愛吃不吃,竟不視救命仙丹~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8 09:02 回覆:

我看……

我要去跟「善存」收「廣告費」咧。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03 18:38
老父也出過這種差錯...一人清早去爬山結果迷路, 從這頭走到另一頭, 手機打不出去... 好容易遇到有人家住在山裡, 人家好心指點他下山, 他才發現和他自己原來停車的地方相差2-30 公里, 連忙在山下借電話打給公司的小伙子來載他回停車場, 自己開車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8 點, 我那胡塗老媽還以為他去打8圈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3 21:05 回覆:

所以,獨自爬山要很小心——尤其老人家……

謝謝留言。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7/03 11:14
要帶小善存~還不如帶便當這故事很有趣!!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3 13:50 回覆:

乾脆帶著露營設備去爬山唄……

謝謝來串門子。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的事
2009/07/03 08:50

所以我覺得爬山儘量不要一個人去

免得有個萬一時......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3 13:15 回覆:

如果非得一個人去,

要記得帶著「善存」咩。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09/07/03 04:42

人 體處在非常時期

身體會自動啟動危機機制

在這樣的狀態下﹐任何食物都是救命仙丹

善存原本就是營養食品

只是這個時候..... 更營養罷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3 05:17 回覆:

謝謝七琴說明,

應該是如此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裡的那個女生是誰啊
2009/07/03 04:04
該不會是妳家老大吧
blue phoenix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3 05:15 回覆:
偶家「老大」是孩子的爹。

◆段玉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entrum
2009/07/03 02:43

彥琳說的可是這款VIT(Centrum )-善存?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3 03:03 回覆:

Ooops,

偶真是老糊塗,

居然把它改名字了……

阿孃,謝謝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