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忽然想起柔道場上的死對頭→蔣澄權
2021/10/02 11:26:09瀏覽838|回應0|推薦7

小學時代學了兩年柔道,雖然當時身材瘦小,但是很認真學習,加上有位黑帶四段的好老師,技術很好簡直到了古靈精怪的程度!即使身高體重都比我大隻很多的同學都很怕(討厭)跟我比賽,太靈活摔不到我就算了,還會常常莫名其妙中招?每次都很挫折,不像是被我摔倒,反而像是他自己跌倒,比賽輸掉還會被糗!

但是我也有一位超級難纏的死對頭!他的名字我想了好幾年都想不起來,剛剛靈光乍現忽然起來了,叫做蔣澄權。他當時的身材年級都跟我一模一樣,擅長招式雖有不同,但技術一樣出神入化,也是怎麼搞他都摔不死的小蟑螂!我擅長反摔,就是趁別人攻擊時暗算他啦!他的絕招就更妙了!他的腰特別柔軟,可以上半身完全不動,下半身已經轉了90度鑽進對手下盤,摔對手一個措手不及!此招正式名稱是吊進腰!他做得是出神入化,欺敵效果一流。

可以想像每次我們比賽遇上時都是超級好看的表演,賊到成精的兩個人,還加上用不完的體力靈活度,所以不分勝負延長比賽是家常便飯,有一次更創紀錄的連續對戰了28分鐘之久,我才以對方「膝蓋著地」這種微不足道的優勢被裁判判定獲勝!其實根本是裁判累壞不想玩了!

後來選拔校隊時,所有選手不分量級打排名賽,1-7名是校隊A隊,8-14名是B隊,柔道不分量級的業餘比賽通常是大塊頭佔優勢,只有我們兩隻小蚱蜢越級打怪,以低於32公斤的體重殺進一堆五六十公斤的大塊頭裡,我拿到第七,他是第八。

事後我高度懷疑是被他暗算了!因為我變成A隊的固定候補隊員,永遠上不了場比賽,唯一一次被派上場是當犧牲打,去消化對手72公斤重的巨無霸!我的體重還不到對手的一半?那場比賽娛樂性是十足,但當然還是贏不了的,人家也不是大頭呆,也是學過柔道的!

反觀他在B隊卻是頭號王牌主將?雖然團隊戰績不如A隊,但是場場比賽都是先發玩得很高興,我則是臉臭臭的跟著A隊領到全國團體亞軍的獎盃。他顯然是故意在選拔賽時讓我贏,讓出第七名爛缺的!

他的名字「蔣澄權」不算是菜市場名,Google一下只有一筆資料,應該就是這間通訊行的老闆了!還有三間分店欸!事業也做得不小了。當年是在台中忠孝國小讀的小學,剛好又到南部發展了,時隔快50年了,哪天再去找他踢館!再認真比一次,比28分鐘會出人命,玩個三分鐘應該還可以。

這個搜尋結果也讓我懷疑:是不是小時候在運動場上古靈精怪的傢伙,長大了就一定不會乖乖的上班當公務員老師甚麼的,最後就是會變成做生意的老闆?錢平兄你說是不是?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884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