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子
2009/03/31 10:27:26瀏覽1110|回應2|推薦48

前半個月總是在醫院與家中往返,白天還能正常上班,下班後一鬆懈下來,便再也沒有坐下來的氣力,只能斜斜歪在床上。 

直到上星期的某天高燒之後,顫抖著的我終於發現,自己有許多的問題存在。我該多呼吸新鮮空氣,見一見自然的陽光。 

我做得很少,僅只是睡前將枕頭從自己不見天日的房間,輕輕地放在丈夫的身旁,早一點睡,小心翼翼地躺回他的身邊,這樣我醒來的時候,就能看見陽光灑進屋裡,聽見早起鳥兒的啁啾。 

現在也是,這裡打著假想給你的信時,可以很清楚地聽見遠處幾條路上,車輛行進而過的響聲,及附近人家的說話聲。 

我將它存檔,電腦裡已經存了幾百封給你的信,從來沒寄出去過,我卻巴望你看得見,或者,你只是很久以前存在的,我心裡未竟愛情的幻影。 

說這些是已經晚了。我只想過著平靜的生活,如果我讓自己平靜,有一天就可以心平氣和、雲淡風輕地見你。 

換了個房間,真的,感覺真的好了些,可以聞見清涼新鮮的味道,它的味道我說不上,無味,卻是我所喜愛,深深吸了一口氣,我想多吸幾口,就會得到健康。 

鄰近的房子是老了,三十年了吧,我的娘家,而你也住在那附近,我想你了解。那裡的房子真的是老了、舊了,需要重新再修葺過,呈現新的、更具活力的精神。 

或許說修葺還太少,三十年的房子,哪一天說不定會被推翻重建也說不一定。 

如果重建的話,我的娘家人還會住在那兒嗎?我想會,這裡有太多故去的回憶,即使實體的建築物不在了,但心裡的房子還在那兒。畢竟我們已在那兒住了二十多年,太多太多回憶圍繞那裡不可剝奪。 

我不了解你,你後來才搬進來,時間沒那麼久,對它的感情,恐怕是稀薄的吧?當它們不見的時候,也許你也就不見,或許,那之前你就已經不在那兒吧。 

因此,當我走在這裡,總懷抱著隨時失去的心情,隨時準備著丟失一切,那麼,臨到真正失去的時刻,就不會那麼痛。 

當我看著看著這些樹、這些草、這些灰色略顯老舊的建築物,我的眼神穿透它,彷若看見無物,穿透這些實體、穿透時間、也穿透你,你可以說那是一對空茫的眼神,儘管說吧,我不否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801061

 回應文章

menas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似乎
2009/05/03 21:19
似乎,太多就的事物縱使現實當中不那麼美好,然透過回憶的篩鏡,卻又如此朦朧而令人魂牽夢縈,每望低迴。

舊屋舊家具故友舊人陳年酒...越是經歷越是回味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5-04 09:45 回覆:

所以才捨不得我家的舊房子呀,因為太多回憶了,因此無法捨棄.

但是我也喜歡新房子,漂漂亮亮的,什麼都是新的,有一天有點能力我也想要一間.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習慣的
2009/04/01 08:05

10年前 我住了30多年的老眷村 終於也跟其他台北的眷村一樣

被推倒重建成高大的國宅 重建期間 看起來就像越南戰場

老爸拍下家裡那片牆倒下的照片 寄給在異鄉的我 還寫了些傷感的話

現在 記憶裝在自己牆腳的舊瓶裡 除了那兒遲緩移動的白髮老人

不提 新來的 也不會有人記得以前的景了

倒是 新國宅也有浴火重生之感 It's not too bad...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4-01 09:42 回覆:
前陣子和弟弟聊起來,房子住這麼久,老了又舊了,如果要重建怎麼辦?他說他不希望,太多回憶了,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