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lowiec nie zyje 2013 03 07
2013/05/16 03:33:28瀏覽327|回應0|推薦0

孤單老鼠的日子正式開始......瘦子走了
Szczur Kilowiec nie zyje......Ku pamieci mojego kochanego Kilowca
Kilowiec 10 XI 2010 ~ + 06 III 2013

昨天留在研究室整晚沒回住的地方,今天晚上回來,慣性地跟瘦子(Kilowiec)打聲招呼。看他躲在角落沒動靜,又再叫一次,還是沒回應。心上一驚,打 開籠子,瘦子,真的走了。遺體已冷,開始軟化,可能是十幾個小時前走的。看起來沒有什麼明顯掙扎、受苦的跡象,希望是心肺衰竭自然老死。

瘦子出生於2010年11月10日,原本要用於中國醫藥大學實驗用,後來因為實驗沒用到,跟他兄弟"胖子"還有"杜教授"(有做過實驗)被領養回家。杜教 授沒能存活過一個禮拜,就剩"瘦子"跟"胖子"兩兄弟。他們是波蘭小老鼠擔心她回波蘭後,沒有老鼠陪著我,在2010年我生日時幫我領養回家的。胖子於去 年八月過世。瘦子則是今天離世。享受2年3個月又25天,是隻長壽的老鼠。

瘦子體重重逾1公斤。我在波蘭養過最重的老鼠,從沒超過600克。瘦子是隻頑皮可愛、溫順大方、體重超重的老鼠。

近期內,大概不會再養老鼠了。孤單老鼠的日子正式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laoshu&aid=762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