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水莊
2009/12/25 03:17:56瀏覽3567|回應16|推薦73
落水莊, Fallingwater house, Frank Lloyd Wright 最有名的建築物之一,他巧妙的把房子融入大自然,利用當地的建材來打造,在當時說是有機建築,其實算是現在的綠色建築。

感恩節,對你沒看錯是感恩節,現在是聖誕節,我晚了一個月才發文....我真是越來越懶惰
上個月感恩節,我們決定開車到紐澤西找小豬姐,和小豬姊夫,大約是1000英里的路程,其實也沒有很遠,大概13到15小時左右就可以到了,反正要開車就翻翻地圖看看有什麼地方順路可以看看,就看到了落水莊(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翻)在賓州那就去吧~~

門票一個人是18元有導覽,還可以但是裡面的東西很難吃,要注意!!
房子內部不能照相,所以就外面拍一拍好了
From fallingwater


這裡是要進入房子的大門旁
From fallingwater


Frank  除了設計建築物之外,房子內部的裝潢和家具他也一手包辦,這間方子超過70年的歷史,但是內部的動線,家具的設計擺設,完全感覺不出來有落伍的感覺,唯一的感覺就是天花板不高,不過這也是他的特色之一,所有的他設計的家具全部都固定在牆上或地板上,因為他不想後來屋主隨一般動家具和破壞了原有的設計美感。
室內禁止拍照,所以照片是由網路上找到的
From fallingwater


所有的家具都是原本的設計和佈置
From fallingwater


火爐旁邊的大鍋子可以真的拿來煮茶,咖啡等等
From fallingwater

這個樓梯就是一開始大門旁邊的樓梯可以到溪邊,夏天時把他打開就像是天然的冷氣


三層樓的建築,後面還有佣人房,當時很高級的別墅


From fallingwater


秋天時這個點都是人,每天有超過千人來參觀


From fallingwater
Frank Lloyd Wright 他在全美各地都有很多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http://en.wikipedia.org/wiki/Frank_Lloyd_Wrigh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vier7788&aid=36209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不錯耶
2009/12/25 16:52
Daju(xavier7788) 於 2009-12-27 11:44 回覆:
大姐友機會可以去看看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年輕
2009/12/25 15:07

1000 mile..........

所以 Christmas 怎麼過的?

祝小夫妻有個美好的佳節喔!

Daju(xavier7788) 於 2009-12-27 11:43 回覆:
去亞特蘭大吃吃喝喝

謝謝大哥啦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水莊
2009/12/25 12:07

是在賓州匹茲堡東南50 miles 的地方

而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也是他在曼哈頓另一著名的設計 

Daju(xavier7788) 於 2009-12-27 11:36 回覆:
其實就在落水莊不遠的地方

他還有設計一間石板屋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9/12/25 11:28

希望有機會去參觀這個景點!   他的傢俱也都是經典, 真是一位天才 !


Daju(xavier7788) 於 2009-12-27 11:34 回覆:
你真的應該去看看
真的很漂亮
設計感十足阿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燥
2009/12/25 07:32

美東天氣乾燥還好  這要是在南國

這種房子住久了,不得風濕病才有鬼

Daju(xavier7788) 於 2009-12-25 08:54 回覆:
這主人當初是哪來當渡假小屋的

大部分時候都是夏天來
我想應該沒有人真的會哪來天天住在裡面吧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電視上看過耶
2009/12/25 04:43

HGTV曾經介紹過
原來Fallingwater house就在費城﹖

Daju 喜歡那個房子嗎﹖
我喜歡它的外觀
但內部的感覺冷冷的
我比較喜歡有人氣﹐暖暖的氣氛

Daju(xavier7788) 於 2009-12-25 08:52 回覆:
我寫錯了,是賓州但是也不遠了
其實裡面的顏色很溫暖的
我很喜歡他的設計,但是誰住的起阿
去看看其實很不錯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