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小熊一起喝下午茶
2016/07/14 00:04:23瀏覽151|回應0|推薦11

今天的美勞創作課是以《來喝下午茶的老虎》繪本延伸創作,我先要學生們選出他們最喜愛的動物,然後要他們畫下與最喜愛的動物一起喝下午茶的圖畫後,接下唸故事繪本給小朋友聽,並要他們把自己想像成故事的主角,把來喝下午茶的老虎改為他們所選的動物,寫下屬於自己的午茶故事,然後由我為他們打字後,列印給小朋友收藏。

學生的作品欣賞

的異想世界

最喜歡的動物——小熊

在暖呼呼的太陽底下,走在牠的旁邊或騎在牠的背上

當我們走累了時,就在公園的大樹下,躺在牠身上、喝著芒果冰沙。

 

故事開始……

有一天,跟媽媽在客廳喝下午茶。

這時有人按了門鈴。

媽媽想:應該是朋友、爸爸或放學的姊姊。

結果開門一看,是小熊站在門外。

小熊說:「抱歉,打擾了。

我的肚子好餓,

可以跟你們一起喝下午茶嗎?」

媽媽說:

「當然可以,

請進。」

於是小熊就進到客廳的桌子旁。

媽媽問:「你要不要吃三明治呢?」

沒想到,小熊竟然一口氣吃了一大盤。

但小熊還在喊餓,

所以我就把小麵包端到小熊面前。

可是,

他不是只拿一個小麵包去吃。

而是把整盤麵包都掃光。

接著,

又把家裡的餅乾、蛋糕都吃光光。

這時,媽媽問:

「要喝點什麼嗎?」

這時候,小熊把所有飲料都喝得一滴不剩。

然後,小熊東張西望,在看看還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他把煮到一半的晚餐和冰箱的食物,

……櫃子裡的零食、罐頭,……牛奶、

果汁、

爸爸的啤酒,以及水龍頭的水

都一掃而空。

終於,小熊說:

「謝謝請我吃這麼好的下午茶。」

說完,小熊就離開了。

媽媽說:「怎麼辦?爸爸回來就沒有晚飯吃了。」

這時,我發現不能洗澡,因為水被小熊喝光了。

就在這時候,爸爸回來了。

我和媽媽告訴爸爸今天發生的事。

天色暗了,街燈也亮,我們三人往餐廳走去。

這真是一頓幸福的晚餐。我們

吃了烤雞、義大利麵、冰淇淋、蛋糕。

第二天,我們去買很多食物,還買了

特大號的小熊罐頭。

好讓小熊哪天

再來吃下午茶。

可是,小熊卻再也沒有來家裡吃下午茶。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6605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