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獅子一起喝下午茶
2016/07/16 17:27:07瀏覽152|回應0|推薦9
終於又完成一篇孩子們的繪本故事稿打字,看了孩子們的故事稿時,常會莞爾一笑、是因著他們的天真、想像力。這篇學生作品,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翰○的冒險記
最喜歡的動物——獅子
在暖洋洋的太陽底下,拉著牠散步
當我們走累了時,就在樹下,靠在牠背上、大口的喝著冰水。

故事開始……
有一天,我和媽媽在廚房喝下午茶。
這時門鈴響了。
我的媽媽說:「到底是誰啊?」
她想:不可能是送牛奶的,
因為今天早上已經來過了。
不可能是雜貨店的送貨男孩,
因為今天不是送貨的日子。
不可能是爸爸,
因為爸爸有鑰匙。
「看門看看是誰吧?」
我打開門,一隻身上都是條紋、毛茸茸的獅子站在那兒。
獅子說:「抱歉,打擾了。
我的肚子好餓,
可以跟你們一起下午茶嗎?」
我的媽媽說:
「當然可以,
請進。」
於是獅子進到廚房,坐在餐桌旁。
我的媽媽說:「要不要吃個三明治?」
沒想到,獅子不是只拿一個去吃,
需是把整盤的三明治一口吞到肚子裡。
好嚇人啊!
獅子還在喊餓,
我把小麵包端到獅子面前。
可是,
獅子不是只拿一個小麵包去吃。
牠把整盤的小麵包都掃光。
接著,
又把所有的餅乾、蛋糕都吃光光。
餐桌上什麼東西都沒了。
這時,我的媽媽問:
「要喝點什麼嗎?」
獅子把整壺牛奶和整壺紅茶喝光。
然後,獅子東張西望,在看廚房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牠把煮到一半的晚餐和……冰箱裡的食物,
……櫃子裡的零食、罐頭,以及……牛奶、
柳橙汁、
爸爸的啤酒,
全都一掃而空,
而且還喝乾了水龍頭的水。
終於,獅子說:
「謝謝這麼好的一頓下午茶。我該走了。」
說完,獅子就離開了。
我的媽媽說:「怎麼辦?獅子吃掉所有的東西,爸爸回來就沒有晚飯吃了。」
我發現我不能洗澡,因為水被獅子喝光了。
就在這時,我的爸爸回來了。
我和媽媽告訴爸爸今天發生的事。
我們還描述獅子是怎樣把家裡的食物和飲料吃光、喝光的。
於是,我的爸爸說:「我有一個好主意。
穿上外套,我們去餐廳吃飯吧!」
天色暗了,街燈也亮,我們三人往餐廳走去。
這真是一頓幸福的晚餐。我們
吃了香腸、炸薯條和冰淇淋。
第二天,我和媽媽去買東西,我們買了很多食物。
另外我們還買了
一罐特大號的獅子食物。
好讓獅子哪天
再來家裡喝下午茶。
可是,獅子卻再也沒有來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664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