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啟的雷聲》書摘分享(十一)
2024/03/24 21:03:38瀏覽11|回應0|推薦0
《天啓的雷聲》書摘分享(十一)
多數政治體系不論是以家族或帝國系統,如同羅馬人一般,都混合了政府與宗教的元素。美式的民主將政教分離,不過不論是合併或分離,政府與宗教的元素依舊存在,對於政治有同等的重要性。約翰的異象幫助我們分析,基督徒如何面對警察或是政治宣傳的強制威脅;依我看來,其應用廣泛,可以放大到羅馬帝國和美國政府的規模,也可以縮小到家庭和教會的層面。

社會異議人士所造成的危,不亞於罪犯對於當局的危害。對極權統治如此,對民主社會又何嘗不是。那些社會化的行為和宗教化的信仰,都有政治意味。如果惡者的技倆是讓我們的行為脫離神的準則,政治可以說是惡者部屬嘍囉的最佳場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18042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