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電子書上市!(跳舞+灑花)
2013/10/16 22:38:45瀏覽486|回應1|推薦1

今年的插畫工作單中最讓我期待又興奮的,

就是《親愛的》紙本書的電子書化!

《親愛的》紙本書於2010年出版後,

我立馬將製作此書的種種相關草圖、材料打包歸檔上架,

經過一段時間的身心休息放空,將創作那些圖畫時的心情氛圍掃出腦海,

之後就奔向其他的創作風格的開發,

心想,也許再無機會畫《親愛的》那種風格類型的圖畫了,

誰知,3年後的今年,就接到凱風卡瑪數位出版要買《親愛的》電子書版權的消息。

待合約一切敲定後,緊鑼密鼓的製作過程就此展開!

當時凱風卡瑪數位出版的社長培瑜,和編輯承玲還遠從花蓮(出版社後來遷至台北)

跑來台中我的工作室,和我當面聊電子書化的細節;

從事插畫15個年頭,還是頭一次有出版社社長和人員到我工作室拜訪柳,

當然是由我洗手作羹湯熱情招待一番啦!

↖《親愛的》電子書英文版

回到正題,關於電子書的製作,我毫無頭緒,

單純以為只需給齊必要的圖檔,然後......就應該沒我的事了。

結果,事情並非如我想像的單純,為什麼呢?

簡言之,除了因平板電腦螢幕的尺寸本就不同於紙本書,

圖稿在電子書上必得做些切割或調整。

再者,電子書本就是不同於紙本書的一種閱讀媒體,

它是同時具備影音動畫的多媒體,

同一個故事,在紙本閱讀時多半只能呈左到右(或反之)的直線翻閱動線,

而電子書雖也是如紙本書的直線翻閱動線,但還多了動畫多媒體效果,

經過凱風和多媒體動畫團隊的巧思設計,讀者在整個故事的閱讀體驗中,

還會有許多互動式的遊戲體驗。

電子書會因多媒體設計者的觀點而對紙本原作進行一些改變,

有時必須呈現紙本未帶到的細節,讓故事更完整。

為此,我後來有為電子書的《親愛的》加畫了幾張畫面,

(也就是紙本書中看不到的新圖畫啦~)

這讓我費了一番時間回去看與重溫那批圖稿,試著重回畫那些圖時的感覺,

就像和闊別多時的老友再敘舊一番。

紙本書和電子書兩種閱讀載體,

各自都有無法被取代的優點,我都喜歡!

現在,歷時半年之久的製作,

《親愛的》電子書終於要在11月初跟大家見面了,

相信不論是電子書或是紙本書,

都能帶給大家心靈與視覺上的多層次享受唷!ROES加油

--------------------------------------------------------------

《延伸閱讀》

《親愛的》電子書訊

《親愛的》參加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下一站,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

凱風卡瑪數位出版

                                                                《親愛的》紙本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9050256

 回應文章

凱媽
2013/12/30 09:10

小J:

我是佳慧的讀友&好友,

電子書分享會我有參加,

回新竹後,

我還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

讓大家看到這本令人驚豔的電子書,

期待再看到你的新作~~

(msa.nancuy@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