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了
2008/06/09 03:17:03瀏覽571|回應1|推薦8

    對我來說,大學是一個很遙不可及的夢想,很難想像自己能唸到大學畢業,雖然研究所的考試沒有很順利,但我在這4年當中,很有規劃的學到自己想要學的東西,我預計在未來的幾年,會再仔細的規劃自己考研究所的事情。

    未來我會往傳播方面發展,我知道要找傳播業方面的工作其實是要耐心的等待,要去臺北會比較好,但我目前還沒辦法負擔等待期所帶來的狀況,而且學校老師預計在這個暑假要成立1個工作室,我會是南區的聯絡人,所以我會暫時先在嘉義這邊找工作,之後再慢慢的找。

    畢業了,有許多的不捨跟感傷,這4年有快樂、有悲傷,而這一切都在今年的6月14日之後就劃下句點。或許是我個人比較念舊吧!我在畢業典禮上應該是會哭得很淒慘。

    當我考進大學之際,除了高興之外,更告訴自己一定要把自己訓練成1個可以單獨承擔任何事情的人,不用去靠別人,更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在即將畢業的今日,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做到了!”我可以單獨的完成採訪的工作,並完成文字稿或將影像剪輯成短片或新聞影片,在這個領域的任何一個環節我都可以自己一個人做。

    半工半讀的生活是很辛苦的,也常常因為工作跟課業之間不能擺平而大傷腦筋,通常我都會選擇課業,而放棄工作,因為我在決定唸大學時就很清楚如果我沒有去工作,而選擇讀書,是會讓自己陷入困境中,我的家人是沒辦法支援我的生活,但我如果不這樣做,照我之前工作的經驗,永遠都是做沒幾個月就被人開除的窘境,這樣更是淒慘,所以我決定長痛不如短痛,雖然在這幾年會陷入很貧困的處境,但我相信在畢業之後,這些犧牲會是值得的。

    我一直以為在這4年,我應該會單獨的過,或許也跟之前一樣,被人排擠跟隔絕,沒想到我卻交到1個好朋友,她跟我在這3年中,一起做報告,一起談天說地,一起去吃東西。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一直拒絕跟她太接近,因為我怕她被班上同學排擠,也把她跟我同樣的看待,只是她不曾放棄想要跟我在一起的心意,最後我被她的真心感動,而且我也發現她根本就不在乎同學的眼光,讓我覺得這樣的朋友真是難得。

    雖說跟班上處得不太好,但也不至於很難堪,另外也還有許多是關心我的同學,都讓我覺得像在作夢一樣,也得到師長們的讚賞,都認為我是一個很認真、努力的學生。

    對我來說,因為這個機會得來不易,即使是在夜間部就讀大學,但我一直把自己當成日間部的學生,很努力的學習很多東西。我只是遵守本份而已,我並不是特別聰穎,只是很喜歡讀書,也對於好不容易得來的機會份外的珍惜。

    因為學校允許夜間部可以跨修日間,而日間不能修夜間,只是修習的學分不能超過5分之1,所以我每一學期都有選日間部的課。我每個學期的修習學分分別是26、24、27、25、24、25、29、21.5個學分,在這麼多學分中,只被當了2科,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怕,不知道哪來的體力與精神?一口氣修了那麼多學分,另外的29個是之前在學分班時修的,在入學之時已經全部抵免。

    4年的學業,我在2004年4月考進南華大學傳播管理學系進修學士班,同年的9月入學,到2008年6月14日畢業,在2年級的時候,申請雙主修生死系,所以我是拿到2個學士學位。

    學校的規定修滿畢業學分是150個,雙主修是180個,但我共修了226.5個學分,通識共64個學分,生死必修加選修共44個學分,傳管必修45個加選修73個,共有118個,另外的0.5個學分是民族音樂學系的古琴(副修)學分。

    每個學期成績平均分別是81.42、83.67、79.33、83.44、81.33、84.12、83.72,學期排名,分別是第10、6、8、5、10、4、9名,而成績總平均是82.42,排名第5,最後1個學期的分數還在計算中。

    本來我們班在最開始是33個人,到這學期畢業,只剩18個人,不管人數怎麼變,我始終排在前面幾名,雖然離我想要拿第1名的夢想有點遠,不過這樣的成績已經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了。我記得我國小是中上的程度,到了國中跟高職,就變成中下程度,所以現在這樣的成績我是很滿足了。

    最後想給南華大學傳播管理學系進學班四年級所有的同學、曉華以及所有教導、關心我的老師,我想跟她們說:“謝謝這4年來大家對我的任性與牛脾氣,總是給予許多的包容、支持與鼓勵,因為有妳們,我才能在這段日子學到許多事物,在各方面有許多的成長與改變,在未來我會堅持自己的夢想,並一個個的實現,我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會有許多的人幫忙與支持,在各自的領域繼續發光發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94302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8/06/09 03:30

和亭吉祥

恭喜畢業

但一定要念研究所

我喜歡鼓勵人讀書

祝如意

和亭(wklfks) 於 2008-06-09 03:44 回覆:

謝謝你!

那也得能考上才行啊!

^_^

我也很想唸上去

可惜我的考運太差了

過陣子再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