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永不停止-一封無法投遞的信
2008/04/11 05:35:23瀏覽790|回應0|推薦4

給最親愛的父親:

    在你走後的第十四年,在我即將從大學畢業的這一年的最後一學期,在我見到你最後一面的農曆生日的前一個月,不知道你是還掛念著你深愛的每個人,你的妻子與兩個女兒?不知道你是否已經展開另一段更豐富而平安的人生旅程?我知道,你不會忘記我們,你總是在某一處靜靜的看著我們,並關心著我們任何的狀況。

    你走的那一年,我才高職畢業兩年多,我還在摸索著跟人相處的技巧與試著找出目標。我一直以為,你會一直在家等著我們,一起跟大家生活,但你卻選擇了離開,我真的無法了解,在你決定這樣做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跟想法?當我被告知,你已經不在了,讓我很震憾,我真的無法相信跟接受你就這樣不聲不響的離開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期望著那只是一場玩笑,你只是太想我們大家而製造的一齣鬧劇。可是當我看到已經哭到六神無主的母親,及嘴上不說什麼卻看起來很悲慟不已的妹妹,我才知道你真的不在了,是真的永遠離開了我們大家。

    那天夜裡,我跟妹妹兩個人看到包在黑色垃圾袋裡的你,我們相視了很久,決定不想打開看你最後一眼。請你不要怪我們,不要覺得我們不孝,那是因為我不想破壞你在我心中的印象,其實我們也是沒有勇氣,無法做任何的決定與想太多的事情,你可知道你的離開,讓大家都慌了手腳,所以希望你能了解跟知道我們大家的心情。

    我看著你的棺木緩緩的進入焚化爐,說不清也記不得當時的心情,或許是很傷心、或許是不捨,你知道嗎?我親自捧著你的骨灰罈放入靈骨塔,這一切很不真實,我多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多希望我還能跟你分享我心中許多許多的事情、話跟心情,就像小時候一樣,你總是讓我依在你的懷裡胡亂、撒嬌,聽著我說我遇到的每一件事。

    這些年,我不時夢到你,你依然是我記憶中小時的樣子,每次夢醒後都讓我的心情有著既高興又感傷,總會一再的回想那些場景,我真的太思念你了,我相信你也跟我一樣有著同樣的心情吧!

    在我的記憶中,你總是關心著我的功課、我的每一件事,也寵著像野兔般愛亂跑的我,你對我的愛,讓母親與妹妹都認為你最疼愛的人是我。在現在,我真的很感謝你,雖然你喜怒無常的爆燥脾氣,製造了你與大家無限遠的距離,每一個人都不敢靠近你,但你送給我一個最好也最大的禮物,使我在這漫長而孤單,沒有朋友及家人陪伴的日子裡,不覺得是孤獨、寂寞的,這個禮物已變成我的伴侶及專才,在許多時候獨佔鰲頭,而且我的情緒跟想法,透過這個禮物,轉化並宣洩開來,讓我心中沒有太多的垃圾及怨言。

    不知道你是否有看到我寫的每一篇文章、每一首創作的詩詞?真是感謝你在我學注音符號時,很嚴厲的督促、引導我學習,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教我,直到我會了、我熟練了為止。就是因為你的堅持,所以我很喜歡把自己埋在書堆中,我可以在小學就已經看完許多厚重、沒有注音的章回小說,以及許多古典文學作品。

    這樣的情況連自己都無法相信,幾近瘋狂的看完許多已經無法計算的文學作品及各種書籍。每一個人聽到我在大學的這四年中,在圖書館已經累計了千本以上的借書量,就覺得我真是太可怕了,更不用說我一直都有在買書來看,以及之前沒有計算的部份。

    最近這幾年我開始創作,有新詩、散文及古典詩詞,雖然我沒有得到太多的掌聲,我卻樂在其中,並將此視為比我的生命更重要的。我自己在網路上擁有了數個專屬的部落格,其中散文部落格-星空下的約定,在去年底獲得二零零七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最佳生命記錄部落格的初審入圍,更因此而得到在紐約發行的綜合快訊雜誌專欄作家的機會。縱然是沒有稿費,縱然這個專欄是與別人共有的,我還是很高興的,而且很驕傲。

    正因為有你這樣的用心,所以我從國小開始,國文就一直領先同學,在我所有的學科中是最為高分的,每次總是在八、九十分以上,是唯一可以跟別人比較的部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77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