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永不停止-一封無法投遞的信2
2008/04/11 05:36:31瀏覽626|回應0|推薦4

    在你還沒有病重之前,還沒有跟母親離婚之前,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你每逢假日,就會帶著我們到處去玩,或是與叔叔一家一起出去,或與你的朋友一家一起出去玩。在高雄縣市附近的風景名勝及百貨公司幾乎都玩遍了,有時還會帶我們去比較遠的地方去玩。 

    記得有次去高雄觀音山爬山洞,我們一起與一些遊客穿過漫長、陰暗、潮濕的山洞隧道,那天是早上進入那個山洞,到我們看到光線已經是下午時分,回程有一段是要經過狹小又陡峭的山涯邊,有一處根本就沒有路基,大約是一個大水溝(約一百公分)寬,是要用跨跳的方式才過得去,結果你一跨過去之後,一把把我抓過去,其實是很驚險,一不小心是會一起掉下山谷去的。

    有時在家裡,也會架起烤肉架就烤起肉來,或是教我們做很多的小吃、點心或飲品,你也不會要求我們把它做好,最主要的是那種學習的過程及全家在一起的快樂吧!還有還有許多的手工藝、童玩及做家事等等,我都永遠記得那種動手做的快樂感覺,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有次母親去玩,你留在家中帶我跟妹妹,我忘了是我還是妹妹一直吵著找媽媽,你一整夜就一直哄著我們,一點都沒有生氣的樣子。從小我的身體就不好,幾乎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你總是在我生病的時候,請假帶我去看醫生,看完醫生就會帶我去坐電動旋轉車。在國小五年級我發生車禍,在醫院住了三天,你也是請假在病房陪我,還買了幾本故事書讓我看。你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還有我們一起生活的這些記憶,點點滴滴,一下子還真的是說也說不完。

    最後一次見到你,是我的農曆生日,我知道你平常幾乎是足不出戶的,那天你竟然跑到彰化來找我,我真的很驚訝!只是我還是沒有耐心的聽你說話,一如平常的覺得你有些煩,如果我知道那是見到你的最後一面的話,我一定會多點耐心聽你的碎碎唸的,即使無法了解你說的意思跟想法。

    那時的自己不了解你的病,也無法知道你的心情,我跟別的孩子一樣,有叛逆的時期,不能去體會你的用心與辛苦,所以到現在會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的孝順你,總讓你為我擔心、煩惱,心中有許多的不捨及歉疚。

    這幾年我唸大學,接觸到有關於你的病的整個概況,讓我更為不捨及心疼。如果當時大家都能了解你的病,給予你支持及關心的話,或許你就不會這樣的孤單離開,雖然我知道你的離開,對你對大家都比較好。到現在,一想到你,我就很想哭。有時在人群中,會不自覺的找尋你的身影,多希望能看到你出現在我的面前,聽到你再叫我的小名。

    在你跟母親離婚之後,我曾怨過你,恨你讓我失去一個完整的家,沒有享有那樣的權利。也迫著我獨自去面對許多的挫敗、孤獨跟嘲弄,許多的問題只能自己想辦法去解決,沒有人可以跟我討論。

    相信你一定有看到現在的我,我現在正在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我相信你一定會很高興的。當然我再唸大學是因為我想要讓自己有一個專才,能夠與別人在社會上競爭,也是因為我想要替你、也是替自己爭一口氣,不讓別人再繼續看輕,如果你不是因為意外受到腦傷,或許今日的境遇就不是這樣。你請放心,你的女兒我,雖然現在生活過得很辛苦,但我真的很快樂,我知道你也會替我加油跟鼓勵的。

    最後祝:

                           平 安 順 心

                                          想念你

                                          也是你最疼愛的大女兒敬上

                                               2008.04.08凌晨2:2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77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