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回到過去
2008/07/03 01:28:37瀏覽699|回應0|推薦16

    如果能回到過去,你想要回到哪個年紀?要對那時的自己,或是任何一個人,要講些什麼話?在前一陣子我參與了這樣的一個活動,就是讓大家留言,要回到什麼年紀?要跟誰對話?

    以下是我的4則留言:

 

希望回到19歲那一年,希望與自己對話…

妳找到了一生的信仰,並立下了終身的志願,妳明知道很難達到,但還是努力的去實踐,身心俱疲的妳很難過別人的輕視與嘲弄,但我要跟妳說,妳的堅持是沒有錯的,一定要努力下去,要相信只要努力,就有收獲這句話

 

希望回到12歲那一年,希望與自己對話…

父母離婚了,妳一定很無助、徬徨,可是這些都是上天對妳的歷鍊,因為妳忍受著許多無理的要求,才讓多年後的我了解那麼多的事情,也願意盡自己的心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相信我,妳的付出是一定會有所回收的

 

希望回到24歲那一年,希望與情人對話…

如果我遇見你時,能夠成熟一點,不造成你莫大的困擾及麻煩的話,現在或許我們已經有一個家庭,及我們可愛的小朋友,快十年了,現在的你不知過得好嗎?

 

希望回到20歲那一年,希望與父親對話…

如果我們都了解你的想法,或許你就不會離開我們,但是你的離開,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多希望你是健康而正常的父親,可以給我們一個正常的家庭,十幾年來我一直想念著你,我衷心的祝福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有相同的遺憾跟感慨?追悔過去不如當下好好的把握,其實也可以從這當中發現,佛教所說「一念之間」的概念,並不是沒有道理,如果在那個時候,做了另一個決定,或許事情就會完全改變。而現在的自己,在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已經不是那個不懂事的小女孩,雖然過去不能再倒回,但過去的種種是未來人生的借鏡,希望大家也能看透這樣的道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200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