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滴眼淚
2007/11/02 05:31:16瀏覽626|回應1|推薦21

    從小我的印象是很愛哭,難過哭、被打也哭、被欺負也哭、被罵也哭、鬧脾氣的時候還是哭。有人用哭可以得到她要的,而我得到的是打得更兇、罵得更兇,甚至就不理我、不管我了,所以這個哭對於我家的人是沒有用的,最後自己也是認命了,也就不太會無理取鬧。

    哭在一般人的心中是一種軟弱的形象,所以我一直給人很軟弱的印象,慢慢的自己不太在人前哭,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管遇到什麼狀況,我都很少哭。其實私下我遇到感動的事情,還是很容易就紅了眼眶、掉眼淚,但是那都只是一下子,不像之前可以哭得很久很久。

    私下大哭的次數不多,大概就只要想到我過世的父親,偶而會因為想念而痛哭失聲,其他的就是受到挫折,平常頂多就心情不好,在網誌上發發嘮騷,或是掉幾滴淚就算了,只有一次剛好事情一直不太順遂,又遇上喜歡的人選擇了別人,那天我哭了近半個小時,哭完了心情就被轉換掉了,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至於在人前哭,這些年幾乎沒有,只有一次是最慘痛的,因為有次自己在騎車往南的方向走,不小心闖了紅燈,被警察攔下來,本來我還沒感覺,等到證件拿給他們開罰單,一想到一千八沒了,我突然就哭了起來,任憑兩個警察好說歹說,我還是哭,哭到他們受不了,後來就離開現場。我記得好像哭了快半小時,那時天也下起雨來,那時我只好眼淚擦一擦,繼續把我手邊的工作做完,這還蠻淒慘的。

    對於我來講,哭只是一個情緒的發洩,我覺得哭是很自然的,人如果不能表達自己的情緒,那跟木頭沒啥兩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42256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
2007/11/03 01:16
哭是很好的情緒渲洩
不明白為什麼要阻止人放掉自己的壓力
人本來就是不一樣 , 所以轉化方式也當然不同啊

阻止人家流淚的人 , 才需要改變思想 ^^
和亭(wklfks) 於 2007-11-03 01:30 回覆:
^_^
你說的沒錯啦...
只是傳統的刻板印象就是如此
女孩子還好
男孩就慘了
所以男孩為什麼會比較暴力?
這不是沒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