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實交錯的世界-三生三世十裡桃花觀後感
2019/12/25 17:09:21瀏覽237|回應0|推薦0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英語:Eternal Love),是根據唐七公子同名小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改編而成的電視劇。

其於20161月正式開拍,6月殺青,2017130日大年初三於浙江衛視、東方衛視首播,香港則由無綫電視獨家播放,並於2017612日在翡翠台播放,臺灣則由愛奇藝台灣站全網獨播,Netflix也已上映。

翼君擎蒼向天族挑起戰爭,天族付出慘痛代價墨淵封印了擎蒼,同年金蓮託生的天孫夜華出世。

七萬年後擎蒼將破出封印,青丘狐帝么女白淺再次將擎蒼封印,因此被其封去法力、記憶和容貌,落入凡塵與夜華相識、相戀,後被帶入天宮。天宮中,愛慕夜華的素錦屢次陷害白淺,並讓白淺誤會夜華冷酷無情,繼而又害白淺被挖雙眼。白淺傷心欲絕,產子後縱身躍下誅仙台。

因誅仙台戾氣破解封印,完成飛升上神之劫,但她也因此恢復記憶,為忘記夜華,向折顏討了忘情藥便飲下了。

三百年後兩人在東海王兒子滿月宴上重逢,夜華認出白淺,相隨相伴,再續前緣。夜華隨後還結魄燈給白淺時,一晚白淺喝醉意外將結魄燈打碎。夜華之前通過焚燒素素的衣物時所儲存的記憶全都被釋放出來了。白淺恢復記憶,面對往日仇怨,白淺殺入天宮,向素錦討回雙眼。夜華剛好從凡間歷劫歸來,上前把一切的真相都告訴了天君。夜華之後跑道青丘意圖向白淺解釋,卻被白淺拒之門外。

此時擎蒼再次衝破封印,夜華在親自斬殺擎蒼後,還來不及向白淺解釋,就為了蒼生而付出生命封印了東皇鐘。然而面對魂飛魄散的夜華,白淺悔恨自責。煙霞燦爛,十里桃花,窮盡三生等待,只為一場相逢。

 

 

這部戲追完之後,它的片尾曲很讓人陶醉其中,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劇中的劇情。

一開始我並不對這劇好奇,但為什麼會看呢?還去搜尋它的相關資料,故事是以中國流傳的神仙傳說為背景然後再交織出主角間的愛恨情仇

傳說不見得是事實有可能也是被誇大或虛構的,但會喜歡這部戲,其實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自己都覺得好不可思議。

我之前有個上課的老師說,一個好的戲劇、小說就算是看完了,還會意猶未盡的一直回想其中的情節,而且不管看過幾次都覺得很好看,所以我覺得這是部好看的戲劇,因為就讓我一直回想。

如果真的要講,就是劇情中有渡劫一幕,不管是犯錯還是為了經歷,等這個時間過了,就會回到原來的身份,或者功力更上層樓,瞬間安慰到我的心情,似乎幫我解了套。

或者這樣說好了這些傳說在現世不一定存在卻某程度的實現凡人的想像並滿足他的需求所以虛幻的世界永遠比現實更吸引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137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