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3夏日饗宴 樂活中元 活動心得分享
2019/08/08 15:46:08瀏覽60|回應0|推薦0

大家會怎樣的安排每星期的例假日呢?是親子活動或旅遊呢?是在家爬枕頭山?是與三五好友約在午後喝咖啡聊是非?或是知性之旅,到各地圖書館、博物館去走走呢?

上星期六難得的大晴天,於是我踏出家門,參加由饗樂纖農在臺南安定區主辦的一場假日市集,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多的人參加,這麼多的攤販,有來自臺灣本土農產自產自銷的小農,有瑞香農產販售的芝麻冰淇淋、創立於台南柳營小山村的甜玉軒果醬及檸檬氣泡水、陳爸白頭翁的火龍果爆米香、水星農場的黑木耳雪花冰、家點心脆皮雞蛋糕,東森天美仕美容事業連鎖、來寮天的寮國元素文創產品等約四十個攤位,有吃又有玩,真的好熱鬧。

主辦單位在這次活動特別準備一個福袋,只要花100元就可以拿到,裡面有摸彩劵一張、扇子、時光祈福卡等,特別在園區開闢一個掛牆給大家掛祈福卡,有人將祈福卡掛在包包上,是否是因為它長得很像掛飾?就像是一般市面上所看到的那種平安符,我仔細湊到祈福卡掛牆前面看,它真的很像平安符,而且真的太可愛了。當天活動邀請史塔克文教企業社舉辦兩場趣味競賽,史塔克文教致力於把科學等知識,透過簡單的科學原理並使其生活化,讓科學不再是深奧到不懂的東西,發現原來科學是如此有趣,並且能促進親子之間的交流,也讓小孩子除了接受這些知識之餘,更能思考並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其中有一場就是利用橡皮筋"施力作功"和"能量的轉換"的原理製作竹槍比賽,那時就有一對姊妹報名參加,可愛的是姊姊一直把橡皮筋射到妹妹的臉上,主持人還虧姐姐對妹妹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呢!

趣味競賽後,主辦單位用座談與現場攤商互相聊天的方式,從中讓我瞭解原來在現在大環境不客觀小農們,是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許多在現場的小農表示,很難得在安定這個地區有這樣的活動,希望未來可以一直舉行這樣的活動。

當舞臺上主持人開始抽摸彩劵,我看到在現場的大家莫不緊緊的把摸彩劵拿在手上,聚精會神的聽主持人唱名,每個抽到獎項的人都欣喜若狂,有人還一路又跑又跳的跑到臺上領獎。

饗樂纖農是一個新創兩年的公司,致力創設一個資源共享的平台,讓小農們將產品銷售出去可以跳過盤商層層剝削,讓最辛勞的農民們獲得應得的收穫,現階段還與國立成功大學微生物導入溪北團隊合作,利用微生物導入農作物的技術,在不使用農藥的情況下,解決天氣暖化造成季節溫差失衡;改善蟲害及土壤肥沃問題,雖然目前還在實驗階段,但主辦單位對此非常有信心,並表示在未來成功,將可以改善大台南地區農藥使用過度的問題,還給食用者健康天然的新鮮蔬果。

《孟子盡心上》:「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真的是要走出去,因為所見所聞才能增廣心境,如果我沒有踏出家門,而是在家休息,那我將不會看到一群努力為了台灣本土環境打拼的人們,他們努力與付出真的令我非常感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2841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