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成大耶誕送暖社區關懷活動心得分享
2019/12/24 10:45:09瀏覽130|回應0|推薦0

多少年沒有跟人一起過節了

已記不得最後一次跟家人過節是什麼時候只記得寄住在親戚家時跟他們一起搓湯圓的情景

再來就是在佛光山時,每次節慶時候的活動不管只是上山去參與還是自己就是工作人員都覺得很懷念,最近一次是過年的圍爐。

然後是兒子上幼兒園後的第一次耶誕派對

這次成大在大學東寧社區聯和活動中心舉行耶誕送暖社區關懷活動,身為工作團隊的一員,看著活動慢慢的成形,到最後的舉行,儘管過程遇到很多問題,也一一的克服跟解決,在現場協助著活動的進行,心中真的有很多的感謝跟感動。

因為住處到活動地點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天還沒完全亮就起床準備帶著睡意跟兒子一起出發到達活動地點距集合時間還有十幾分鐘就帶著兒子到附近買早餐

回到活動地點大家都到了兒子乖乖的在一旁吃早餐我則忙著協助進行活動場地的佈置

一切都準備好了民眾與廠商也陸續到場

這次活動讓我有種回到當初在佛光山參加青年會時的那份感覺

一邊招呼廠商跟民眾入座一邊看有什麼需要幫忙一邊還要安撫兒子

到場的廠商還沒來得及擺好產品,就有民眾圍著詢問,現場是熱鬧萬分。

在幫忙發1228日的活動傳單時一旁有人就跑來問這是什麼活動我就大略的講一下成大永續農產學苑在我們饗樂纖農的安定園區舉行成立大會同時也是農廢發酵工作坊開幕儀式

還問了公司哈哈看到對方的反應及驚訝的表情害我一直想笑只是跟洗錢同音而已,字是雙囍的囍虔誠的虔兩者完全無關哦

臺上的劉教授,除了用很淺白的文字敘述將現在正面臨的高齡化及其所遇到的老化問題一一的講解臺下的聽眾也熱烈的回應教授的提問,也是笑聲跟掌聲不斷

聽完演講後一起搓湯圓我兒子也一起搓但他只會搓出長條形沒辦法變圓形我只好一邊幫他搓湯圓一邊看現場是否需要協助

兒子一直在旁邊跑來跑去,我在做事也搶著要幫忙,但越幫越忙,心裡不知該氣還是要高興?

接下來端上已經預先煮好的熱湯圓魚丸湯白米飯及肉燥大家依序拿取來添第二次的人也很多而我只匆匆的吃了一碗湯圓跟一碗飯

一起與大家收拾完,就打道回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136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