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影成雙人
2009/06/24 16:04:44瀏覽1640|回應22|推薦146

對影成雙人


夜來
你的影子變成利剪
剪碎阻擋你的
心網

頓時
逃避寸寸崩解
抽絲成淚
爬滿眼臉

雨打霧濕了窗台
滋潤不了乾灼的玄關
月光從雨中  躍進
清冷地愛撫我
炙熱的孤寂

月光中
與你的影子
共舞到天明
_____________文‧圖╱燁子(1996)


後記:(2009,六月)

回首1996的心,竟是那麼渴愛又不斷想逃開。三十歲以前的愛,似乎總是無止境的迷惘與困惑啊!其實,我從來不缺人追求,卻總是選錯人,呵呵!

一直以來,我都是性格強悍、生活獨立,工作更是居於強勢主導的位置;但,面對愛情,卻總想當個溫柔的小女人。於是,總愛上強勢且具英雄特質的男人。從16歲到36歲,情傷一次比一次痛,我才慢慢理解,自己根本是個「偽裝」的小女人。

我喜歡給對方無窮大的空間,不是因為我善於等待,而是浪漫成性的我,想要將剩下的一點小小空間,創造出最棒的互動感受。而且,我書寫也需要很多自己的時間與空間。但是,大男人不要我的獨立自主,因為這讓他們英雄無用武之地。

於是,他們總會慢慢探詢別的可能。等到東窗事發,又說:「妳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但她沒有我活不下去。」於是,我毫不囉唆,成全了他們。

隨後,在療情傷的日子裡,我總是一個人對著月光,喃喃地說:我也很脆弱,我也需要呵護,我也不想總是一個人面對一切啊!但是,來自父親冷淡、母親冷語的原生家庭,我從來沒有體會過呵護與陪伴的滋味。獨立的性格,早已經生根,就算愛情再猛烈,也搖撼不了我的獨立。所以,不管失去了誰,我最後總能安然無恙。

如今,離群索居久了,自然不容易再再周旋於與愛情共舞的氛圍。但,現在的幸福感,卻遠遠多過於當年追求者眾的日子。我想,是因為再也不想與英雄為伍的輕鬆吧!

這陣子,上網PO文的頻率更低了。卻因此接到一些老朋友們的探詢與關心,這些溫柔的問候,讓人感到無比暖心。我很好,不用為我擔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82892&aid=30724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探...
2009/07/28 21:55
情感這條路....只會讓人更臻成熟....
想來燁子與湖映一樣...也屬於那種..."給的不保留...也放得不回頭"的人哩...
常看見後院的樹...因風雨來襲...每遭受一次創擊...樹沒有選擇的只能更強壯...
偶爾這樹身會被身旁遭雷雨擊落而壓在身上的枝幹依靠著...
那樣的承受...只會讓這樹站的更穩...然而
聰明的樹知道...當她也無力負荷承擔時...
她會讓依賴著的枝幹掉落...讓他自己重新冒出新芽...
樹自己強壯了....身旁的心芽也長了出來....win-win-situation...
長高了的樹...視野只能更寬闊廣遠...
對身旁的小樹...除了呵護..也會給他們空間...呼吸...尋找自己的宿命因緣...
其他的....大樹....不會管那麼多!!!

大自然....一直在教我有時候自己看不見的盲點...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9-09 21:47 回覆:
遵循自然法則的思考,當下,就是一切了。
愛情也是,親情友情也是。
這麼一來,一切都似乎開始簡單了。
當我愈來愈懂得,適合的,該是怎樣的人,錯誤的機率,也會微乎其微了。

快樂阿齊
^^
2009/07/14 19:41

年輕時的愛情多少都免不了盲目

來不及看清愛的面貌就飛蛾似的撲火

往往兩敗俱傷之後才發現盡是荒唐一場

愛情如此   人生亦若是

經驗沒有好壞    都是豐富生命的元素

有苦    才有樂    先到後來     罷了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7-28 15:11 回覆:
阿齊安安,

我們都經歷過內觀的思考,自然法則也教會我們當下的重要。書寫這些,只是將經驗分享給需要的人。 呵呵!要快樂喔!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運
2009/07/03 21:24

人總是脫離不了運命的輪迴嗎?

如此了解自己

下回就改變一下吧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7-28 15:22 回覆:
呵呵!輕言改變者,總是導致自欺欺人。了解自己,就可以避免無明的痛苦,不必刻意去避開喜歡的類型。畢竟,有滋有味的愛著,人生才有滋味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嗎
2009/07/02 23:42
燁子..一句'你好嗎?"
其實含摡了關心、詢問..及好久不見.
愛--是如此美妙,但有時又如此傷人.
人在愛與被愛中成長,只是偶爾我們對
愛的設定,更有種孤單的感覺.
妳覺得人需要有愛人和被愛嗎
我想..那是需要且重要的.
包括..心疼自己..
真的好久不見了..我也過的渾噩、忙碌、
沒有品質的忙碌日子.
但終始惦記著妳的好文筆~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7-28 15:36 回覆:
善良的雙魚,總是帶來暖語。安安!
不管是愛人與被愛,都不要有任何的委屈與勉強,
只要任其自然發展,就起碼做到了愛自己了,妳認為呢?
妳好嗎?天天在心裡問問自己,妳好嗎?也惦記著向陽的笑臉!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周末
2009/07/02 07:22

找個好朋友,好好過周末

周末愉快!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7-28 15:40 回覆:
安安!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在練習...
2009/07/02 01:25
與老公的對話中,除了談生死之外,我常對他說:
 "如果那天你可以找到一位帶給你更多幸福的人....我一定放你走!!
   ....不過....很難找到這個人滴!"
後頭雖是玩笑話...前頭卻是我的真心話.

世間...沒有好不好....沒有對與錯...只有選擇.
然後...選擇之後....如何好好持續走這條人生旅程.

不會因為沒被選擇...而失去對自己的信心....或對人類的信心.
信心...靠平時的自我的灌溉....不會因為他或她...而減少.
念頭放在...世間又多了兩個幸福快樂的人...這樣放...就容易多了.
而願意放...得靠平時的生活練習...
想到他們快樂...我也跟著心滿意足了...即使照片裡...沒有我!!
何必一定要把"我"放入相框裏呢...因為那不是重點.
難嗎!! 所以現在就得開始練習~
慢慢放...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7-28 15:55 回覆:
是啊!如果「世間又多了兩個幸福快樂的人」,也真是不錯啊!偏偏,我放手成全的,多數又會回頭來說,「一點自己的空間都沒有,真痛苦!」呵呵!
愛情「給」的濃淡,本就與性格相關。我是屬於給得不保留、也放得不回頭的類型。情傷也是一種成長的歷程,一次次已經不再那麼疼了,因為更認識了自己。
我依舊是原來的我。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燁子
2009/06/30 15:37

會有一人,
影子會變成利剪
剪碎阻擋的心網…

well....獨身的日子不容易,
但親密關係也不見得比較容易。

沒有容易的路啦…

所以,祝福燁子。現在與未來…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7-28 16:11 回覆:
是啊!沒有容易的路,也沒有保證幸福的關係。

我們好好過著每一天,迎接淚水後的歡笑,迎接流汗後的暢快,迎接飽食後昏倦,迎接喜樂後的失落......。啊!一段不斷接力的旅途,只看座標在哪兒?呵呵!

也祝福。現在與未來~~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伯樂難尋
2009/06/27 15:32

伯樂難尋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7-28 16:23 回覆:
安安!

周笎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閱過有感
2009/06/25 21:28

時代飛躍 看法互異

有時獨立反而強過依賴他人~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7-28 16:26 回覆:
的確,獨立的選擇很多,而依賴的選擇只有依賴。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尋
2009/06/25 05:12
燁子已經是一級棒的女子

不須為誰改變什麼

只是啊 在愛情對待裡    的確需要溫柔

                              ~~~~ 也在學習的葉莎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7-28 16:40 回覆:
呵呵!我們都要幸福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