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忘初心,just be yourself!
2015/06/08 04:47:08瀏覽1102|回應0|推薦11

●沒想到,筆一停,即是四個多月,停筆,因為忙而累,再提筆,因為累而不想茫,提醒自己,再忙再累也別忘了,繼續透過文字記載及畫面捕捉,累積生活中每個珍貴的瞬間,隨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just be yourself,永保初心。

 

提起初衷,還記得一開始是因為想透過文字、影像或聲音,捕捉生命歷程中珍貴的瞬間,透過分享與記取美好的瞬間,為自己及身邊親友增添生活的正向能量,才開啟了blog,如今,覺得即使是難熬、不完美的moment,亦是人生成長過程中的養份,同樣珍貴而值得記載。

 

話說,最近三、四個月,接二連三的計畫趕不上變化,不管是無法預期卻又不得不靜候的等待煎熬,或是突如其來的急件再急件,甚或令人糾結虐心卻難言的情緒衝擊,在在挑戰著超速而不能失控的壓力指數,隱藏在平靜淺笑之下的心,其實,堅強的有些累。想也好笑,腦海中竟出現了~好想身邊有位萬能都教授或是變身無堅不摧鋼鐵人的念頭。

 

日前,朋友問我:「你都不會卡關喔?卡關時,是否曾想過放棄?」,我回答:「怎不會呢?再剛強的心也有脆弱時,就算是鐵人也有疲憊時,然而,每每只要想起曾有的某個moment,即讓我又重拾熱情,勇敢向前走!」

 

moment,很重要!依稀記得張曼娟曾說:「人生難免有高潮低潮,唯有心靈能量充足的人,才能永保良好的情感與生活態度。」是的,不管工作或生活,不免有失望、受傷或混亂的低潮期,然而,對我來說,只要想起曾有的某個美好、感動或成長的瞬間,即足以令我重拾熱情與希望,勇往直前。

 

好比,前陣子創意卡關時,趁著風和日麗的假期,走訪了一趟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透過由多位知名創作家在森林中展演的無牆藝術,與自己進行一場心靈的對話,尋找初心。

 

◎挺喜歡進入森林前黑板上第一則約定~請朋友們先將煩惱悲傷都丟掉

 

 

 

「旅人的夢中森林」無牆藝術展,由策展人蕭青陽,率領Cherng馬來貘、方文山與凱西等聯合創作,2015116日至2016630日,在「薰衣草森林」各分店 (新社、明德、尖石)展出。

 

蕭青陽說:「人生即是一場美好的旅行」。為了記錄旅途中的美好,蕭青陽設計了「旅人的夢中森林」手冊,讓遊客可在園區內尋找各個展覽作品並蓋章,有如尋寶般的遊賞園區及留下旅遊印記。

 

 

音樂才子方文山創作的精靈村落小屋

 

六、七年級生共同回憶「白上衣藍短褲」筆記本作者凱西的晴雨亭女孩

 

Cherng馬來貘郵差出沒在森林各角落

 

 

餐廳內提供香草創意料理

 

 

◎白天可仰望藍天白雲、夜晚可欣賞滿天星子,沒有門牆藩籬的咖啡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2415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