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九州鹿兒島~九州最美日本庭園「仙巖園」午茶賞櫻島
2017/11/17 16:25:32瀏覽7459|回應0|推薦35

對於鹿兒島仙巌園,

可說是一見鍾情,

喜愛它借景式庭園設計,

將優雅庭園與錦江灣、櫻島景致巧妙融為一體,

更愛那滿園花草樹木,

隨著光影變化或季節轉換,

投影在地面的剪影或襯以天空的影像,

難忘春櫻時初見它的美,

期待有緣在不同的季節,

次親近它…

●初次旅訪鹿兒島,搭得是郵輪,由於停靠時間不到一天,故而,只挑了分別可親近城市樣貌的熱鬧商圈及最具知名度的特色景點。還記得當天是先在距離港口最近的輕軌電車「脇田車站」搭往「天文館站」(上篇分享),再從天文館通搭計程車到「仙巖園」。

 

鹿兒島,古稱薩摩國,是日本近代史上促成「江戶無血開城」關鍵人物「篤姬」的故鄉,櫻島活火山、沙浴溫泉、錦江灣風光、仙巌園等,是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觀。

當郵輪緩緩靠近鹿兒島時,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有「薩摩富士山」之稱的櫻島。櫻島之於鹿兒島人,好比富士山之於日本人,是當地人精神指標,全島面積約77平方公里,不時可以看見火山口噴煙,可在鹿兒島上遠觀,或是搭船過去,船程15分鐘,島上有溫泉。

仙巌園則有九州最美日本庭園之稱,2015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創立於1658年,是薩摩藩第19代藩主島津光久的別墅,後來廢藩置縣,第29代藩主島津忠義就從鹿兒島城(鶴丸城)搬到此處居住,2008年日本歷史劇「篤姬」也曾來此取景拍攝。

 

走進仙巖園,首先看見的是日本戰國時代大將島津義弘的盔甲。園內也有武士訓練的體驗,有專人教學正確的持劍動作。當然,還有篤姬拍攝場景。這些,都是觀光客留影取景之處。

借景式庭園設計是仙巌園的特色,在園內坐在房舍走廊望去,即可看見優雅的庭園造景與錦江灣、櫻島景致巧妙的融為全幅美景。旅訪時適逢春櫻季節,美不勝收。

 

 

園內還有一座供奉貓為時間之神的「貓廟」,第17代島津義弘率兵攻打朝鮮(史稱「朝鮮之役」),帶了七隻貓去回來兩隻,主要是透過貓的瞳孔變化來判斷時間(用貓眼計時),貓奴們來此可別錯過幫愛貓祈求平安健康。

園內的「櫻華亭」餐廳,是邊用餐或下午茶,邊賞美景的最佳選擇,透過整面大片的落地窗,庭園、櫻島、錦江灣美景,一覽無遺。餐廳內除了招牌的黑豚料理,還有特色午茶點心組合,以及用火山溶岩石板隔火炒熟咖啡豆的火山咖啡。

園內商店特產還有「兩棒餅」,外形看起來像武士腰間雙刀而得名,竹棒上插的是麻糬,烤過後淋上調醬(醬油或味噌)。此外,知纜茶、武士茶,以及火山面膜等火山系保養品,也是挺受歡迎的特色伴手禮。

關於【仙巖園】

鹿兒島市吉野町9700-1

門票:大人1000日幣、兒童500日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901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