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北海道》雲霧飄渺環山溢滿 星野TOMAMU仙境感絕景
2017/06/22 15:27:46瀏覽1703|回應0|推薦20

●今春的北海道私旅,走訪的日本絕景除了東藻琴芝櫻公園,還特別下榻於日本十大雲海飯店名所排名第一的星野度假村,一睹同被譽為日本絕景之一、一生必見一次的奇景之北海道星野度假村雲海仙境。

雲海的形成多出現於冬春季節,然而,北海道的雲海在春夏時節較易發生,其中,北海道星野度假村憑著絕佳的地勢及氣候,規劃了三種方法與設施服務,讓旅客從不同高度及角度來體驗不同的雲海面貌,除了像我這次搭纜車上山頂的「雲海觀景台」邊喝咖啡邊賞雲海之外,還可走在山側斜坡的「雲海步道」感受有如漂浮於空中漫步雲海的幻景,以及參加由專人解說的「雲海導遊」。

(下圖為「雲海步道」,取自日本樂天旅遊網)


還記得凌晨四點天未亮就起身準備排隊搭接駁車前往纜車塔,從Tomamu山腳下搭乘纜車約13分鐘即可抵達山頂附近的「雲海觀景台

隨著纜車上行高度漸升能見度漸降,到了山頂已是一片雲霧,出了纜車立刻感到無比的低溫,幸好可免費借取防風防水厚外套。「雲海觀景台」提供熱飲販售,還有一些很舒服的懶骨頭躺椅、郵筒、標示牌,可小憩、寄明信片、留下到此一遊紀念照...

出發前曾聽朋友說,在北海道星野度假村可觀賞到三種雲海類型,一是最美的雲海流瀑仙境「太平洋產雲海」,即太平洋高壓生成大量海霧,跨越日高山脈而籠罩在十勝平原上、形成翻騰的雲海流瀑。

 

(下圖取自日本樂天旅遊網)

二是「TOMAMU產雲海」,意即一種輻射冷卻現象,隨著溫度升高,可在漫漫雲池中看見聳入雲霄的飯店,有如空中之城幻景。三是「惡劣氣候型雲海」,從字面上的意思看來就是出現在惡劣天氣或將變壞天氣時產生,濃厚的雲霧環繞在山間。

 

這次初訪星野度假村時剛好是旅程中氣候唯一不佳的時段,使得在「雲海觀景台」看到的是第三種「惡劣氣候型雲海」,美中不足卻仍屬難得體驗,不管是溢滿於山間或傾洩如瀑或翻湧而出,多樣貌的雲海景色都讓人難以忘懷。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可造訪並看到其它兩種雲海,以及漫步在「雲海步道」體驗雲海在腳邊散開的仙境感。

 

 

位於北海道道央的星野度假村系列有兩個住宿區,一個是TOMAMU The Tower、另一個是Risonare TOMAMU,除了雲海絕景賣點之外,還有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水之教堂,既然來了,肯定是要入內朝聖,由於白天有新人預約婚禮,只開放晚上限定時段參觀,可惜入內參觀的人太多且多半是湊熱鬧來的,破壞了教堂該有的莊嚴靜謐之美。

度假村內第三個特色是微笑海灘,舒適恆溫的戲水空間,很受歡迎,一旁還有溫泉區。

雲海、水之教堂、微笑海灘之外,我尤其喜歡星野度假村「坐落於森林中玻璃屋」的設計,從高樓房內窗外俯瞰,不難看到運用大量整片玻璃打造全視野的各建築體並由一條條長長的玻璃走道串起的樣貌,不管是步行於走道或坐在各館餐廳用餐或公共空間小憩,日夜晨昏光影投射風情萬種。

根據度假村資料顯示,全村面積約有213個東京巨蛋及40座大安森林公園之大,餐廳數也很多,這次入住天數不多,無法一一嘗鮮,但光是最多人選擇的入門buffet餐廳forest restaurant NININUPURI,就覺得很喜歡,眺高諾大的空間由全視野玻璃窗牆打造而成,坐落在森林間,日夜皆美。料理品質也具水準,分區規畫的料理區免去同一動線大排長龍取餐的不便,食材新鮮且很多現場烹調的料理台,特別是早餐的現做玉子燒,是我近年來在日本飯店或餐廳吃過最好吃的玉子燒。

由於村外附近沒有超商,不妨可在入村前帶一些喜歡的飲料或零食,當然村內商店也有販售,但多屬於伴手禮且價格較高,身為包裝控及嘗鮮控的我,還是忍不住買了幾樣有當地或村內元素設計的飲品及食品就是了,呵…

星野度假村距離新千歲機場搭JR約60分鐘,村內備有JR的TOMAMU站接駁車。

關於【星野度假村「雲海觀景台」2017年開放時間是5/13~10/16,早上5:00~7:0067月雲海產生機率較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502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