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 ~ 阿丿伯母,一路好走。
2021/09/26 21:21:27瀏覽309|回應0|推薦6

靜靜的夜裡

歸去故里

 

斜斜照射出來的黃光

曾是溫暖

今卻是別離

 

不久前

您的關懷

握住我顫抖不已的雙手

您的擁抱

攬住我悲傷不停的癱軟

 

而今

換您踏上另一旅程

而這樣的別離總是沒機會說再見

我們又失去位溫柔守候我們的長輩

 

朋友說

您是像我家人的長輩

多次安慰著孤單的我

 

今晚

又到了離開這曾最為熟悉的街道

 

下次再回來時

回憶是不敢面對的鄉愁

卻仍會有錯覺能夠再度看到您燦爛笑容的臉

 

朋友說

是節日交替的影響

自古以來團圓節日後

歡樂聚會後總會開始有人家傷悲

而這又是另種的聚集與寒暄

 

晨間

冷氣主機上的麻雀窩裡活潑熱鬧

想要好好跟您說說話

要跟您道謝

要跟您道愛

要跟您靜靜得道別

 

再見了 ~ 阿丿伯母,一路好走。

 

#道謝

#道愛

#道別

#傷悲

 

照片來源: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3346141&aid=16846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