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007
試讀:毀滅錢的香格里拉
創作散文 2023/09/25 22:37:37

試讀:毀滅錢的香格里拉

 

客廳地毯上一個身影像蝦子般蜷縮著,做了惡夢吧,眉頭一直緊皺著,額頭和臉頰都沾黏著一些被汗水浸溼的頭髮,是在夢境裡掙扎吧,胸口激烈起伏,像被壓制得喘不過氣來。

猛然,原緊閉的雙眼突然睜開,呆愣看著天花板,身體卻一動也沒動。

 

常聽老人家說,最完美死法是於睡夢中死去。

既然知道彗星撞上地球的時間,原以為是孤獨的一生,現竟可和大家一起死去,黃泉路上不孤單呀,對別人是滅絕的噩耗,對我是天賜奇蹟。

 

以往秋天傍晚,天空總一片橘紅色,醒目,溫暖,會聯想到豐收情景。

這幾日的天空是看不到盡頭的火紅,像是為更彰顯這紅火似的,空氣中總帶著一絲絲焦味,不強烈,卻也無法忽視。

 

即使知道即將死亡的日期,卻依然習慣同時計畫執行PLAN B,心裡甚至會想著,也許有可能天際外飛來另顆星球,將彗星撞離原先軌道,還是準備些食糧,避免日後還得去搶糧。

 

儲藏櫃有米、罐頭,冷凍櫃有魚肉,得找時間買些青菜,洋蔥可得多買幾顆,打算將盆栽植物拔掉,種洋蔥,也許用得著。

 

平台推播和熱搜全都是世界毀滅的分析報導,黑暗末日來臨前,人性其實是經不起刺激的,道德也變成是無關緊要的原則。

人性醜陋與良善,在這樣的時刻,終歸還是逃脫不了最關鍵之戰。

 

知名作家還是像以往,就喜歡攪得春水不平,在這時發篇『此生,我無憾』的文,內容將自己一生與多年前火紅過『這輩子的必做、必吃、必去清單』勾稽。

這若放在平時,就是讓人羨慕,忌妒,但這時都已到了全世界毀滅時刻,還做這種誅心行為,實是太沒有品了。

都已經要魂歸西方了,還管誰有沒有去過西藏和香格里拉?去過世界最後的淨土?

滅絕就是大家一起被炸得支離破碎,肉末相混之下,還能分出你我他?

 

從一開始的霸凌描述,就讓試讀的我不自覺握緊了拳頭,很想對江那友樹大吼,越是不敢反抗欺負,人生就會越來越沒有轉機呀。

這作者,很會寫呀,這麼快速,就讓我代入像是人就在江那的身邊,替他著急。

江那要陪藤森一起前往東京,看似不自量力的行為,卻是他於地球爆炸毀滅前的勇敢。一邊閱讀著,我自己腦海裡竟也勾勒出自己想像的毀滅情境,於是有了上面的文字。

 

很期待呀,到底會發生怎樣的轉折呢?!

最新創作
試讀:毀滅錢的香格里拉
2023/09/25 22:37:37 |瀏覽 61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試讀:毀滅錢的香格里拉   客廳地毯上一個身影像蝦子般蜷縮著,做了惡夢吧,眉頭一直緊皺著,額頭和臉頰都沾黏著一些被汗水浸溼的頭髮,是在夢境裡掙扎吧,胸口激烈起伏,像被壓制得喘不過氣來。 猛然,原緊閉的...
《領航者塔羅:我的2023年流年塔羅牌》
2023/02/09 00:00:02 |瀏覽 581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實在是對不起總是那樣積極又效率超好的塔羅老師,這次學習塔羅,前輩們只花數個月就有明顯成長與收穫,我卻用著慢條斯理的腳程,且還學一週,就想休息兩週的步調,比蝸牛無志氣的蠕蠕女前進。 最近這幾個月,疏通、...
《案頭書:松浦彌太郎寫給凌晨五點的你》
2023/02/06 00:34:14 |瀏覽 412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這本書的封面,真美。 湛藍色下掛著一抹東方清晨的初白。 學生時期,每當大考來臨,挑燈夜戰,背了整夜的書,看得頭昏眼花時,看向窗外被這樣景色給清醒了。 那時,年少,覺得這景美極了,這可得整晚沒睡才有福氣...
《生活學習:迅雷不及掩耳的變數讓我拿出塵封已久的勇氣》
2023/02/05 00:37:51 |瀏覽 346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好快,已是2月初了,一會功夫,新年立志都還沒想清楚,瞬間,已經過去一個月。 世事變化無常是正常,這世界,早已沒有所謂的規則,舊往的經驗,許多已不敷參考程度,每一個變化都是重未見過的場面。   有在股市...
《領航者塔羅:我讀2023年2月塔羅牌》
2023/02/03 18:42:38 |瀏覽 379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時候到了。 以往長久的辛苦積累了今日的底氣,辛苦了,能有今日的選擇權,這是要感到欣喜與寬慰的。   隨著太陽升起落下,下了幾場大雨,刮了幾次風,撐過冷吱吱的寒冬,在心裡想努力的目標種子已發芽即將要破土...